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西藏桥牌队智运会目标:学习和锻炼队伍

新浪体育

关注

西藏桥牌队智运会目标:学习和锻炼队伍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正在衢州江山进行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桥牌赛场上,西藏桥牌队受关注程度很高,这是因为西藏远在高原,在平时的比赛中难得见到西藏牌手。而此次是西藏男女队首次携手作战,并且历史性地参加成年组的全部6个小项。 

面对记者,西藏女队刘伯静特意穿上藏服。男队教练次旦晋美是地道的藏族人,退休前是西藏大学的体育老师。他曾代表西藏队参加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智运会。说到前两届西藏男队的表现,他说:非常一般。但是西藏桥牌人的参与热情很高。此次组队参加智运会,他担任教练,指挥队伍打比赛责任更大。

刘伯静是一名律师,也是一位桥牌爱好者,虽然平时生活工作不在西藏,但她在西藏桥牌女队注册已经有5年了,对西藏有着很深的感情。她说,此次自己放弃参赛选择当教练就是希望把宝贵的参赛机会让给西藏本地女牌手。

两位教练告诉记者,西藏桥牌队参加本届智运会很有亮点,首先女队是首次参赛,由于女牌手的加入,使得队伍从前三届都是只参加男子团体和男子双人两个小项迅速增加为参加6个小项,即:混团、混双、男女团体和男女双人。此外,队中还有一位叫德吉措姆的门巴族女牌手。

据担任西藏自治区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的次旦晋美介绍,西藏组队参加本届智运会与前三届一样很不容易,因为牌手都在不同的地区,平时就很难组织桥牌活动。不过在协会的积极努力下,在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最终还是完成了队伍组建、训练和比赛。

从高原来到内地参赛的前两天,队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低反,有的队员在比赛中因身体不适会出现一些无意识的小动作,而两位教练会主动向裁判们做解释:这是低反,而不是在比赛中违纪使用非法信号。

参赛两天来,西藏队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上场热情高。而两位教练告诉记者,西藏队由于整体实力弱,因此参赛就是向其他队伍学习,“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自己跟自己比,力争成绩有所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