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四智会衢江象棋赛区第三日:唐丹左文静将争金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11月11日,正值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7周年之际,四智会衢江象棋赛区马炮争雄,激战正酣。

专业男子个人组第一台,四川孟辰与厦门郑一泓两位特级大师列阵对圆,相互挺进兵卒,演成时下流行的对兵局。红方第九回合伸车骑河捉马,试探黑方应手;黑棋平车硬保,作茧自缚,造成疑型。表面看来风平浪静,实则黑方各子动转失灵,已吃暗亏。孟辰趁机抢得一连串先手,势如长风浩荡,一叶轻舟如离弦之箭破浪前行。郑一泓重压之下丢子而败,孟辰再下一城。

湖北汪洋与黑龙江郝继超一战引人入胜。本局双方战至残局阶段,红方虽兵种占优,但要想取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汪洋展现出精湛的残棋功力,马炮兵珠联璧合,动静相宜,耐心纠缠良久,趁黑方阵地出现破绽,一举擒王。

第三台两位全国冠军浙江赵鑫鑫与上海洪智一战,洪智取得多卒之势,赵鑫鑫以攻为守,混战中兑子成和。此外,上海孙勇征中盘丢子负于江苏程鸣,北京蒋川以精妙的残局攻杀力克四川郑惟桐,浙江黄竹风战胜江苏徐超。五轮过后,四川孟辰仍然匹马领先,湖北汪洋、江苏程鸣、浙江黄竹风紧追不舍,北京蒋川、上海洪智、浙江赵鑫鑫等多人积7分保持追赶态势。

专业女子个人组,本轮湖北左文静弃子取势杀败河北张婷婷、北京唐丹后手多卒战胜江苏张国凤,唐丹与左文静并驾齐驱,另有黑龙江王琳娜落后半个身位。

青年男子组今天上午四川许文章后手平稳战和湖北柳天,依然保持领先。不过,两位象甲主力队员浙江徐崇峰和江苏孙逸阳趁机掩杀上来,徐崇峰战胜辽宁李青昱,孙逸阳苦战近四个小时艰难拿下北京马惠城。四川许文章积9分,湖北柳天、江苏孙逸阳、浙江徐崇峰积8分。

青年女子组,河北王子涵威风凛凛,继上轮勇胜浙江唐思楠之后,本轮又后手挫败浙江队另一猛将吴可欣。而同分段的四川郎祺琪没能拿下江苏董毓男,双方打平。这样,王子涵四胜一平脱颖而出,郎祺琪8分紧紧咬住,浙江吴可欣、唐思楠、云南孙文、江苏董毓男等人积7分,均保留打进决赛的希望。

少年男子组,山东王禹博延续了他的神勇状态,本轮后手战胜四川闵仁,五战全胜风头无两。不过,身后一大拨追兵也达到8分,比赛还有四轮,王禹博还得继续努力。

少年女子组头台之争变成了浙江队的内战,同为四战四胜的邵雨洁跟胡家艺今天同室操戈,两朵小花以激烈的后补列炮局展开对攻。结果,执黑棋的胡家艺抓住红方双相分散的机会,双炮左右袭扰,强行占据中路,三子联攻一气呵成,堪称佳构。浙江胡家艺五战全胜,技压群芳。

下午三点,继续进行第六轮的比赛。各组均到了冲刺的关键时刻,气氛紧张。

男子专业个人组,湖北汪洋挑战四川孟辰,两人本属象甲联赛队友,前不久刚刚联袂夺得联赛冠军,堪称一时瑜亮。汪洋飞相局起手,孟辰仍然起左马应对。两大高手志在一搏,盘面异常火爆,甫入中盘,就互有兵卒过河,难辨优劣。经过简化,黑方过河卒制住红马,优势开始显现。汪洋虽然防御功夫一流,怎奈孟辰状态实在是炙手可热,紧招迭发,攻势如排山倒海,汪洋败下阵来。

本组第二台江苏程鸣与浙江黄竹风速和,第三台上海洪智马炮残局挫败湖北柳大华,浙江赵鑫鑫经过艰难的残局战斗击倒内蒙古宿少峰。洪智、程鸣、赵鑫鑫、黄竹风同积9分,谁能闯入决赛,还有一番争斗。

青年男子组,四川许文章与江苏孙逸阳相遇,两人略显疲态,迅速弈和;浙江徐崇峰则持续发力猛追,本轮后手击败湖北柳天,积分悄然攀升,与许文章同积10分。象甲联赛主力队员河北赵殿宇也战胜黑龙江何伟宁,追至9分。明天头两台的角逐定然精彩万分,令人期待。

唐丹

左文静

女子专业个人组,北京唐丹与湖北左文静在第一台狭路相逢。两人是老对手,相互知根知底。唐丹仙人指路,左文静别出心裁来了一招金钩炮,意在打乱对手的赛前部署。不过,此招数并未取得太好效果,黑方一炮左右调动步数太多,最后与红方仅动力一步的马交换,吃亏不小。唐丹挥车疾点象腰,左文静顿如芒刺在背。局势不利,左文静反而冷静下来严防死守,其中残功夫出色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唐丹左冲右突,未见效果,双方握手言和。

另一台黑龙江王琳娜与河北张婷婷之战耗时良久,王琳娜如果获胜,也有希望进入决赛。双方较量内功,王特大技高一筹,一枚边卒远涉重洋缓缓加入战团,配合双炮马做成绝杀,张婷婷投子认输。唐、王、左三人都积9分,经过比较对手分,王琳娜略低,遗憾止步于决赛门外。明天上午九点,北京唐丹将与湖北左文静争夺女子专业个人组的冠军。湖北左文静参加了前三届智运会,每届都有一块金牌入账,是所有运动员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棋手。明天是否能够延续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青年女子组的比赛也到了揭晓悬念之时。积分领先的河北王子涵稳扎稳打,战平山东陆慧中,率先闯入决赛。另一张决赛门票花落谁家,则扑朔迷离。一场浙江队内战,吴可欣战胜唐思楠积9分,能否进决赛要看四川郎祺琪与云南孙文一战的成绩。郎祺琪与孙文缠斗三个多小时,未能攻破对手城池,因对手分稍差,止步于决赛门外。江苏董毓男在战胜上海陈苏怡之后也是9分,同样因对手分略低而望洋兴叹。河北王子涵、浙江吴可欣闯进决赛,明日再决胜负。

少年男子组,山东王禹博本轮迎战湖南李畅,双方大打出手,红方多仕,黑方多卒,形势错综复杂,经过苦战最终弈和,这局棋恐怕是王禹博最为艰苦的一盘。王禹博连胜的脚步略一放缓,后面两路追兵随即掩杀而至:广东李嘉浩、

安徽万川本轮双双获胜,仅以一分之差紧跟。比赛打到现在,不仅拼技战术水平,还要拼意志、拼体力。剩下的三轮棋,才是最为重要的较量。

少年女子组的比赛,浙江胡家艺势如破竹,本轮车马残局多兵击败山东张容豪,六战全胜星光夺目。浙江邵雨洁虽然上一轮失手,但本轮迅速调整过来,后手杀败宁波朱兰婷,排名次席,江苏陈泉也积10分,因对手分略低暂列第三。

明天上午九点,女子专业个人组北京唐丹与湖北左文静、青年女子个人组河北王子涵与浙江吴可欣争夺冠军,四智会衢江象棋赛区首金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