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举办日期确定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11月11日,俄罗斯棋协在总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具体日期,比赛将于2020年3月15日至4月5日在叶卡捷琳堡举行。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科维奇、前世界冠军卡尔波夫、俄棋协主席菲拉托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棋协主席西马诺夫斯基、国际棋联总干事苏托夫斯基,以及俄棋协首席执行官格鲁霍夫斯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西马诺夫斯基感谢国际棋联和俄罗斯棋协选择叶卡捷琳堡作为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主办城市,并宣布候选人赛举办日期为2020年3月15日至4月5日。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科维奇说:“很高兴继续与俄罗斯棋协进行合作,感谢俄罗斯棋协以及斯维尔德洛夫斯克棋协参与竞标。”

作为组委会成员,前世界棋王卡尔波夫说:“我经常去叶卡捷琳堡,很高兴看到这座城市最近的繁荣与发展。我认为叶卡捷琳堡拥有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能够组织一届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出色的世界冠军候选人比赛。比赛期间,我本人也将在叶卡捷琳堡参加各种国际象棋文化和推广活动”。

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是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获得候选人赛冠军的棋手将有资格向现任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发起挑战。候选人赛为八人双循环赛。

目前,中国棋手丁立人和王皓都已获得参赛资格。上届世界亚军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世界杯赛冠军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也已获得参赛资格。

另外四个名额将分别来自2019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总积分前两名、等级分一人,以及外卡一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