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职业棋手12年后入学上海财大 大学令张涛迎来突破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文汇客户端

夺得本届智运会大学生个人赛冠军的张涛是上海财经大学2016级新闻系学生,但他同时也是一名职业棋手。张涛认为,以大学生身份意味着一份荣誉,也是对自己实力的交代。

事实上,张涛在2004年就已经转为职业选手,谈到为何已经成为职业选手后还要去大学深造,张涛表示,“当时觉得自己格局太小了,想让自己开阔一下视野。”

张涛在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2017年,张涛以全胜战绩获得欧洲围棋大会公开赛冠军。此后在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中,张涛更是以黑马的姿态战胜柯洁以及数位等级分高于自己的棋手,最终夺冠。

张涛认为,正是大学的历练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取得一次次突破,“我在学校里开阔了视野,也认识了很多同学,老师会给我们教授一些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很感谢大学的生活。”

谈及今后的规划,张涛表示,自己还是会将重心侧重于下棋,“我要尽量延长职业寿命,以职业棋手的身份多下几年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