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四智会国际跳棋裁判老师们:赛场上的无名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在四智会国际跳棋的赛场上,总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最早到现场,最后才离开,他们奔波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那就是我们的裁判老师。

开赛前要对台签、棋钟、棋子进行检查,比赛时除了对赛果进行确认,争议棋局进行判定,还要解决棋手之间出现的状况与问题,以保证赛场秩序,结束后,统计赛果,出编排对阵表,积分表,布置下一轮比赛场地。裁判工作可谓涉及方方面面,这是对体力、脑力各方面的重大考验。

副裁判长郭霄鹏为记者讲述了赛场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在国际跳棋团体第五轮的比拼中,有一组棋手在补记棋谱上发生了小的争执,这时裁判员及时发现,进行询问,原来是因为南北方语言差异导致的小误会,并很快得到解决。赛后裁判组召开了紧急会议,在团体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各位运动员处于紧张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产生一些摩擦或问题,作为裁判人员要更认真、谨慎、细微,不能让小问题小情绪带出赛场,我们要在赛场内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更好的为运动员、乃至教练员、领队服务好,让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彭玉钧在采访中说道,作为四智会国际跳棋少年组的裁判员,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无数双眼睛也在关注着我们,所以在执裁的过程中,在严格标准,热情服务的前提下,特别注意要态度和蔼,更要根据少年棋手的年龄特点,用我们裁判员的热心、耐心和细心,为小棋手们营造一个即严肃紧张又和谐温馨的比赛氛围,力求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虽说大家连续多日执裁是辛苦的,但看到小棋们专注对弈的样子,心里是特别的欣慰。最后,由衷地想对他们说一句话:孩子,你们认真下棋的样子真得很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