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与“惨不忍睹”说再见 连笑夺冠只得20分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之后,连笑终于在智运会的赛场上笑了。

11月10日,浙江选手连笑在智运会专业围棋男子个人快棋赛决赛中击败北京棋手陈耀烨,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智运会金牌。“这次能够夺冠实属运气好,因为我之前输得太多了。”连笑说,“今年我就没怎么赢,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是就整个赛季来看,如果满分一百分的话,我也就能得20分。”

最近几年连笑长期稳居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的前列,与身边那些已经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小伙伴比起来,连笑最大的遗憾就是迟迟未能完成职业生涯质的突破。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连笑的表现不够理想。在国内的围甲联赛中,虽然连笑所在的苏泊尔杭州队打入了总决赛,但是谈起最近在联赛中的表现,连笑更是展开了一通自我批评。“今年的表现就是四个字,惨不忍睹。这也是近几年来输得最惨的一年。联赛刚开始下得还可以,前段时间刚输的那两盘简直令人无语了。”

“这个比赛是20秒一步的快棋,我觉得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无论跟谁下都不敢说稳赢,因为太快了,有时候根本算不清。”即使是拿到了冠军,连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表现就比对手好多少。“决赛这盘棋刚开始双方也是差不多,后来他在右上角的战斗中亏了不少,然后我的形势就一直还可以。”

“来之前我都没抱什么希望,根本不会想拿什么冠军。”连笑笑道。“智运会结束后,今年除了围甲总决赛,已经没有其他重要比赛了。明年就希望自己能够多赢棋,希望能够早点取得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