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当嗜血狂人遇上场均一条龙:智运会上演蛮力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百家号明尼苏达森林狼老球迷)
 11月10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职业男子组第四轮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两位力量奇大无比的棋手进行了一场角力赛,最终绰号“嗜血狂人”的江维杰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场均一条龙”时越九段。

两位棋手都曾获得过世界冠军,且都以力量著称。江维杰习惯将棋走厚之后拿起屠刀,且杀棋嗅觉敏锐,因此戳货“嗜血狂人”;而时越则是力战派,屠龙无数,柯洁、陈耀烨、芈昱廷等顶尖高手都曾在他手下死过龙,他也因此获得了“场均一条龙”的美称。这二位“力金刚”相遇,必将是一番血雨腥风。

江维杰(黑)中盘胜 时越(白)

果然安,棋局还没到第四十手,时越就掏出了四十米大刀。白1断做完准备后3扳,直线吃黑7子。

黑棋若直接迎战,白6,8可先手延气候10,12紧住黑气,黑棋差一气被杀。老江这里会如何回应呢?是否会在局部施展妙手与时越一绝死战?

江维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黑39直接脱先!老江虽然力大无比,但此处更是展现了优越的大局观,保留局部的种种先手,先抢占大场。时越强手遭遇无视,想必也是有些郁闷。

棋局进行至此,时越白48扩张下边同时浅削黑棋外势,但这手棋步子可能迈的稍微大了点。

这种局部哪里逃得过“嗜血狂人“的嗅觉!黑1吊,绝好点!白棋若补下边,黑棋跳G5,白棋难办。实战时越选择先护住左边,老江成功割断下边白一子,双方再辟战场。

但”场均一条龙“显然也不是浪得虚名,论搞事情的能力,时越还没怕过谁。白1,3反扭断后7位再跳出,时越发问了:到底是谁攻击谁?

下边战斗,江维杰弃掉左边残子得到大角,同时抢得先手扩张右上。眼看时机成熟,江维杰终于出手,黑1靠断,时越突然发现右边两子连不上了!白8,10尽力搅局,但”嗜血狂人“计算精准,照单全收。至26,黑棋几乎在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在右边围出了40目,棋局再无悬念。

看来还是“嗜血狂人”的杀力更胜一筹!目前江维杰四战全胜,独自领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