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柯洁李轩豪现奇葩对局 98%胜率9手后认输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百家号/明尼苏达森林狼老球迷;原标题:智运会现奇葩对局 98%胜率棋手9手棋后认输 这可能是今年最大骗局)

今天进行的第四届智运会围棋项目上出现了一盘奇葩对局,临近终局,一方棋手手握98%的胜率,但仅仅几手过后他便无奈认输了!

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和李轩豪七段“联袂”为我们奉献了这么一盘神奇的对局。

柯洁(白)中盘胜 李轩豪

在进入这神奇的九手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前面的对局情况。柯洁在上方突发强手,强吃黑大龙。但这一选择并不理智,在屠龙过程中,白棋上面大本营被严重破坏,右下数子也被冲击的七零八碎。最终黑棋大龙形成打劫活,在消劫后黑棋处于胜势。

白206托时,黑棋的胜率接近98%。

此时白棋中腹隐藏着断开黑棋右边大龙的手段。白3长出,由于大龙缘故,黑6翻打并不是先手,白7冲,黑棋右边大龙是无法和左边大部队汇合的。

但黑棋有一个隐藏的后门!黑10冲,12挤,白棋无法阻止黑棋和下边联络。

此时黑棋只要在如图1位外扳,相信柯洁马上就会起立认输。

但实战李轩豪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扳在了里面!这样白棋得到了4位的先手,黑棋的后门没了!

柯洁白6点,李轩豪突然发现右边大龙被切断了!黑7拐肯定不是先手,白8将右边黑棋大龙收下,棋局戛然而止。柯洁白206成功忽悠来胜利!

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充满了未知的魅力,任何结果都可能在一瞬间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