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首金花落湖南选手 桥牌赛场四川牌手多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10日,在浙江衢州进行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产生首枚金牌。湖南选手王钰扬/练丹摘得桥牌青年女子双人桂冠,浙江选手金凯/朱辰宇获得桥牌青年男子双人冠军。

桥牌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有“智力体操”之称。本届智运会桥牌赛共设10个小项,参赛总人数达976人,四川派出35人参加全部比赛。不过,这35人仅是川军的一部分,还有不少川籍战将代表他队出战。

“这几年四川选手在外打牌的不少。”四川省桥牌协会秘书长赵和平说,本届智运会有近20名川籍牌手在9个代表队里打牌或当教练。据原川队队员、现西藏女队主教练刘伯静介绍,这次智运会,西藏队的4名队员就出自绵阳,“这样一是可以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可以推动西藏桥牌活动。”冯泽伦是四川桥牌界的“老革命”,此次的身份是重庆桥牌女队教练。“退休了,帮他们看看。”冯泽伦认为,“四川桥牌基础好,牌手也很多。”

据了解,四川近年来着力普及桥牌运动,每月比赛不断,还有升降级制度,这促进了四川桥牌水平显著提高,谢召彬、廖正江、陈华、周涛、罗以德等先后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31岁的罗以德还与队友在今年夺得跨国公开团体赛冠军,这也是我国桥牌男选手获得的首个团体世界冠军。

(钱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