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唐嘉雯一战成名 曾因脊椎侧弯每天戴20小时支架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文汇网;原标题:全国智运会 | 两年前才转职业的唐嘉雯一战成名,她曾因脊椎侧弯每天戴20小时支架)

在今天的智运会赛场,15岁的唐嘉雯战胜於之莹一战成名。事实上,两年前,13岁的唐嘉雯才在2017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上以第八名的成绩,成为职业棋手。

唐嘉雯四岁时在小区的围棋班上开启了自己的围棋之路。在学棋之初,不论是父母还是唐嘉雯都出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也并不频繁参赛。唐嘉雯的父母也仅仅抱着艺不压身的心态支持女儿学棋,但2009年上海市小应氏杯幼儿围棋锦标赛上意外取得的成绩奠定了唐嘉雯今后的人生。

2009年上海市小应氏杯幼儿围棋锦标赛,唐嘉雯的父亲带着女儿前来参赛。对于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这对父女而言,认识更多的学习围棋的小选手几乎是唯一的目标。不过唐嘉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中班组拿了女子第一名。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唐嘉雯的父亲喜出望外,更让唐嘉雯增加了不少信心。

然而唐嘉雯的学棋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痛苦与快乐往往是并存的。输棋自然让唐嘉雯承受着心理上的痛苦,而身体上的痛苦则是很多人无法体会的。12岁那年,唐嘉雯被查出脊椎侧弯,已经不得不戴着支架来固定,每天至少20个小时。即使定段赛、建桥杯这样的重要赛事,也无法摘下来。而对于自己学棋之路曾遭遇的坎坷,夺冠后的唐嘉雯却乐观地表示,“我觉得自己还是挺顺利的。”( 作者:吴雨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