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智运会迎来首个比赛日 重庆队多线出战力争佳绩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No.1

赛事预告

11月9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迎来首个比赛日,四年磨一剑,重庆代表团厉兵秣马已做好万全准备,只待一声令下,奔赴战场。重庆代表团将在首日亮相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象棋、桥牌六大赛场,正式开启本届智运会征程。

国际象棋作为重庆队的重点项目,一直以来都备受大家关注,第一个比赛日,重庆队就将参加女子个人、少年男子个人、少年女子个人、少年混合团体以及大学生团体五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令人期待的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雷挺婕、黄茜都将参加女子个人比赛。

国际象棋专业队教练员兼运动员谭中怡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我会和小雷(雷挺婕)、茜姐(黄茜)一起拿出世团赛的状态,稳扎稳打,向目标全力冲击。”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人执棋谋江山。围棋最大魅力在于不到结局便不知谁输谁赢。重庆围棋队在首日将参加混合双人、大学生个人、专业(职业)男子个人专业(职业)女子个人、专业(职业)男子个人快棋、专业(职业)女子个人快棋、业余男子个人和业余女子个人八个项目的比赛。此次出战的既有身经百战的老将古力、檀啸、杨鼎新,又有年轻小将李翔宇、何语涵,他们又将在棋盘上书写下怎样的传奇呢?

围棋运动员李睿果

“我今年第一次参加智运会,有一点点紧张,我会专心下好每一盘棋,向高水平的哥哥姐姐们学习。”

此外,重庆队还将参加国际跳棋64格少年混团、100格成年混团、100格少年混合团体赛,桥牌混合团体、混合双人、青年男子双人、青年女子双人赛,五子棋男子个人赛和象棋少年女子个人赛。

明天硬仗开打,预祝重庆队“棋”开得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