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奥赛举办城市有变 莫斯科将第三次迎接奥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LZMChess

“原定于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2020年奥赛将移至莫斯科举行”——

这是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在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汉堡站开幕式上宣布的重要消息。

汉特曼西斯克是在几年前的国际棋联巴库会议上,战胜阿根廷和斯洛伐克的竞争城市后,赢得2020年奥赛举办权的。

2010年第39届奥赛开幕式现场

在国际象棋圈,汉特曼西斯克这些年一直是明星城市。凭借强大的政府支持、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办赛经验,这里曾多次举办多项世界大赛,其中包括世界杯赛、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等。2010年,汉特曼西斯克还曾举办过第39届奥赛。

此番奥赛移址莫斯科,将使俄罗斯首都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国际象棋奥赛。前两次分别是在1956年和1994年。这两届奥赛中,前苏联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冠军。

此外,德沃尔科维奇还宣布,汉特曼西斯克将举办2020年国际象棋残疾人奥赛。这也是国际棋联首次设立残疾人奥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