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棋联U16奥赛:中国队第11名 阿塞拜疆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11月5日,2019世界U16奥林匹克团体赛在土耳其乔鲁姆落下帷幕。由林艺、余凯丰、奚奇和张潇组成的中国队以五胜一平三负场分11分获得第11名。阿塞拜疆队以七胜两平场分16分,历史上首次获得赛事冠军。

世界U16奥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水平最高的世界性少年团体赛。该比赛始于2002年,每年举行一届(2005年因故停办一届),今年是第18届,也是中国第九次参赛。2002年和2004年,中国队曾两度问鼎该赛事。

今年是土耳其连续第二年举办U16奥赛,去年是在土耳其的科尼亚举办。本届赛事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8支代表队参赛。由林艺、余凯丰、奚奇和张潇组成的中国队平均等级分位列全场第16位。阿塞拜疆、俄罗斯和乌克兰队排名全场前三。

激烈的9轮瑞士制比拼中,赛会头号队伍阿塞拜疆队显示了高人一筹的综合实力,以七胜两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阿塞拜疆历史上第一次获得U16奥赛冠军。

上届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场分15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队以场分14分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以五胜一平三负场分11分获得第11名。比赛中,中国队相继战胜了斯里兰卡队、黑山队、马来西亚2队、土耳其Turquaz队、捷克队,战平了保加利亚队,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队、乌克兰队和阿塞拜疆队。

U16奥赛是各国国际象棋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当今棋坛的很多名将高手都曾涉足该赛事。中国的很多特级大师也都曾在青少年时期参加过这个比赛,比如王玥、王皓、韦奕、李超、周唯奇、赵骏、周健超、修德顺、余瑞源和万云国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