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国象少年奥赛(U16)战罢三轮:中国队两胜一负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9世界国际象棋少年奥林匹克团体赛(U16)在土耳其乔鲁姆拉战罢三轮,中国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暂列排行榜第十三名。

比赛时限为90分钟包干,每走一步加30秒的9轮瑞士制。大部分协会都派了5名棋手,可以轮番上阵,而中国队此次为了给棋手更多上场机会,达到锻炼青少年队伍的目的,只派了林艺、余凯丰、奚奇和张潇等四名队员,这就意味着这四名队员场场比赛都得上阵。有时一天比赛两轮,从早上十点战斗到晚上九点才能结束,对心理和体力都有着极大的考验。

林艺

氽凯丰

奚奇

张潇

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二轮中国队就碰上了强敌哈萨克斯坦队,尽管队员们奋力厮杀,却仍然遗憾的以1:3负于对手。少年棋手们并没有时间为这场失利而伤心,赶紧收拾心情,为下午第三轮对阵马来西亚队进行准备。

短暂休息后,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以3.5:0.5豪取马来西亚队,扳回了一局。在第三轮比赛中,尽管三名队友已经获得了2.5分,为中国队取得了这一轮胜利,第三台奚奇仍然不放松,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终于等到了对手失误,为中国队再添上一分。中国少年们虽然年纪小,却真真切切的贯彻执行了顽强拼搏、团结战斗的新时代女排精神。

目前暂列榜首前三名的是哈萨克斯坦队、白俄罗斯队和以色列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