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於之莹:AI的出现给自己造成压力 需更加努力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8日,2019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比赛在井冈山干部学院战罢。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执黑中盘战胜鲁佳,率领江苏致远队以2比1战胜武汉晴川学院队,赛后於之莹在接受采访时直言:“AI的出现拉近棋手之间的距离,对自己造成了很大压力。”

结束感恩杯比赛后,於之莹和周泓余马不停蹄的赶到井冈山参加女子围甲联赛,在井冈山站首秀中,於之莹执黑中盘战胜鲁佳,帮助卫冕冠军江苏队以2比1战胜武汉晴川学院队,凭借着本轮的胜利,江苏与安徽、上海同积20分,重返第一集团。

本赛季女子围甲进行至14轮,於之莹13战9胜4负,对于这个看来还不错的战绩,於之莹自己却并不满意,她说:“最近状态不太好。和以往相比,今年的成绩有点差,自己输了太多,导致江苏队失掉了榜首,感觉挺对不起队友的。”

於之莹直言:“自从有了AI之后,感觉大家的水平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我个人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无论如何自己都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对于AI出现带给围棋的改变,於之莹在日常训练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她透露:“平日基本每天训练八小时,会把以前下网棋的时间调整出来一部分进行AI研究。”

10月底,第十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将揭幕,於之莹坦言:“希望一盘盘好好下,不敢说结果一定要怎么样,我会尽全力,希望不要下出让自己后悔的棋。”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