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伊凌涛:梦百合预选赛无压力 赢棋因为三盘都执白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4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最终轮在中国棋院战罢。00后强豪伊凌涛力克韩国大将姜东润,第一次赢得梦百合本赛席位。

三天的比赛,伊凌涛先后将张维、常昊、姜东润挑下马。“这次预选赛感觉不是太难,猜先猜的比较好,三轮比赛都拿到白棋,所以不是特别累。”他把一半功劳归结到猜先上,表情淡淡:“这几盘棋没有什么压力,布局阶段白棋怎么都无所谓,不会太亏,好下一大半。但黑棋不一样,贴目负担有点重,并且很多布局都已经被破解和固定死了。”

回忆起今天棋局的胜利,伊凌涛平静直述,对手有一串走得太不有利,之后就没有机会了。但实力还是很强劲的,可能是没有发挥好。

伊凌涛对于本赛的期待保持着如上的谦虚:“多赢几盘,或者说多学习几盘。”他比较头疼的对手是童梦成“棋风受克,也没怎么赢过,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怕的。”记者追问其更大的目标,他连连表示目标已经够大了,不敢更大了,能赢一盘是一盘。希望坚持到八强或十六强。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