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芈昱廷:目标是梦百合冠军 脱离AI的研究是瞎忙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4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最终轮在中国棋院战罢。开赛不过2个半小时,首届比赛冠军芈昱廷便拿下对手申材元,顺利晋级本赛。芈昱廷放豪言“目标肯定是夺冠”。

芈昱廷评价今天的棋为“很顺利”,他直言对手布局就不是很好,导致从开始到结束他完全没有机会。他说三天比赛下来,总体来说都还算顺利。第一盘与吴梓天的内战和今天都比较轻松,第二盘与韩国尹灿熙八段的对局小有艰难,因为自己布局不是很好。

对于梦百合的期待,芈昱廷用“努力下好”这四个大字,及棋手惯用的回答“下好每一盘棋”作为回复。这完全没有“内容”的回答遭到记者抗议。芈昱廷笑补充说目标肯定是夺冠,并解释到每盘棋都下好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这句话就是每一盘棋都要赢的意思。

他谦虚说,晋级本赛的棋手们都很难办。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太接近了,布局都差不多,假如这三轮碰到的对手下好了,也不是很好对付。如今大家多用AI集中讨论,因为脱离人工智能研究棋局再复查会发现之前的研究都是瞎忙活。

(顾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