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友好城市赛赖理兄5连胜 与谢靖孙勇征并驾齐驱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3日下午,2019“一带一路”嘉定杯上海友好城市象棋邀请赛第5、第6轮在嘉定丰德园进行,中国上海队谢靖、孙勇征与越南胡志明队赖理兄同积10分处在领先位置,明天上午进行最后一轮决定团体和个人最终名次,谢靖赖理兄上演一台大战。

本次比赛个人录取前8名,非华越裔个人也单独录取前8名,团体赛根据各队成绩最好的两名棋手所得的名次分之和计算团体名次,录取前三名。中国上海队三大高手继续着稳定发挥,第6轮谢靖和孙勇征激战成和后同积10分,赵玮也拿到9分,胡志明队赖理兄击败德国汉堡队薛涵第,这位越南象棋第一人在首轮负于补双棋手华辰昊后一路5连胜,与谢靖孙勇征同分领跑。

团体方面上海队最有望夺冠,胡志明队尚有一些威胁,胡志明队除了赖理兄手握10分外,汪洋北也拿到了8分。最后一轮第一台次赖理兄直面中国的全国冠军谢靖,这盘胜负很有可能决定个人甚至团体冠军的归属,各方必然会全力以赴。

第5和第6轮的争夺非常激烈,第5轮前两个台次都出现了超时一幕,谢靖在一台对阵德国汉堡队濮方尧,残局阶段谢靖取得胜势,濮方尧在压力下超时告负。孙勇征在第2台迎战胡志明队阮明日光,中局阶段双方厮杀激烈,突然阮明日光一声惊呼,原来他没注意棋钟不慎超时,这位越南小伙子非常懊恼,孙勇征赛后表示,当时棋局还比较复杂,如果不超时双方将继续战斗。

芬兰棋手海彼德继续着最佳非华越裔棋手的表现,第6轮海彼德在比较靠前的第四台次对决华辰昊,上海友好城市象棋邀请赛重在交流,非华越裔棋手与象棋传统地区的高手频频交手,大家的水平也通过正式比赛的磨炼逐渐提升。

今天上午进行了赛事推广活动,棋手们先后来到嘉定博物馆和嘉定孔庙参观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在丰德园举行了欢迎晚宴,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为嘉定颁发贡献奖

(中国象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