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棋史上的5月22日:87岁杉内寿子取得600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道弈

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4年5月22日,在日本第63届王座战预选赛中,生于1927年3月6日,已经八十七岁高龄的杉内寿子八段执黑九目半大胜四十一岁的男棋手水间俊文七段,取得了她七十二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六百盘胜利。毫无疑问,这是围棋史上最年长的六百胜。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为棋界真正的英雄?世界冠军或是创造一个时代?今天的主角也许并没有那么耀眼,但绝对担当起英雄二字。

本田寿子出生于1927年,后与日本著名棋手杉内雅男结婚,改姓杉内。10岁时师从著名女棋手喜多文子,1942年入段,1953年夺得日本女流选手权战冠军。当杉内寿子开始征战日本棋坛的时候,如今驰骋在一线的棋手们的父辈恐怕也还未出生。

而到了21世纪,杉内寿子依然坚持征战棋坛,并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2000年,杉内寿子达成500胜,2014年达成600胜,而到了2019年,杉内寿子依然为棋迷们献上一个又一个奇迹,1月10日,战胜日本著名男棋手沟上知亲九段,随后又在女子本因坊预选赛上击败小松英子和加藤启子获得本赛资格。

如今,杉内寿子已经是92岁高龄,是日本仅有的两位女子八段棋手之一(另一位为青木喜久代)。她与先生杉内雅男是围棋界绝无仅有的高寿夫妻高手,并不断创造着高龄赢棋纪录,令人感佩无限。杉内雅男先生于2017年11月21日逝世,享年97岁,留下了96岁10个月27天在正式比赛中赢棋的神仙纪录,而今,最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的正是他的夫人杉内寿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