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龙士杯女子擂台赛高星胜谢依旻 中国二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0日下午,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2局战罢,中国先锋高星击败日本先锋谢依旻取得二连胜,中国队开局不错。

开赛前谢依旻早早来到对局室,两点半棋圣聂卫平宣布开赛,经过猜先高星四段执黑迎战谢依旻六段。中盘阶段谢依旻打入黑阵试应手,一连串操作后下出92粘的恶手,据研究中国队分析此时白棋应该走93位就地做活,这样的话白棋形势占优,实战白棋虽也做活但实地损失过大,败局已定。此后的进程高星在优势中稍有度退让,不过最终执黑2又3/4子获胜,擂台赛两连胜的她明天将接受吴政娥的挑战。

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团体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

参赛人员:

中国队:於之莹,李赫,陆敏全,高星,周泓余。

日本队:藤泽里菜,上野爱咲美,万波奈穗,牛荣子,谢依旻(已出局)。

韩国队:吴侑珍,崔精,吴政娥,金彩瑛,曹承亚(已出局)。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