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建超高度赞扬应氏基金会及应明皓功绩

新浪体育

关注

据中国围棋协会公众号报道。

4月18日晚,第16届倡棋杯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唐树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中国围棋协会原顾问陈丹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队领队华学明等,以及柯洁、芈昱廷等参赛棋手出席了开幕式。林建超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应氏基金会以及应明皓。

林建超在致辞中说:

应氏集团是当代中国著名的以热爱祖国、热爱围棋为特征的企业。为了举办最早的由中国人出资的世界大赛,他们创办了应氏杯;为了专门给中国棋手创造比赛机会,他们创办了倡棋杯;为了给广大业余棋手创造比赛机会,他们创办了陈毅杯;为了给世界大学生参加围棋活动的机会,他们创办了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学习围棋的机会,他们又创办了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

应氏集团以一个企业之力,举办了五项世界级和国家级的重要围棋比赛,在当今中国,包括当今世界围棋界都首屈一指。我们应当对应氏集团、对应昌期先生、对应明皓董事长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对于棋手来说,最期望的是能有更多、更好的比赛机会,最难得的是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最宝贵的是在围棋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为国争光。在这个意义上说,应氏集团是把爱祖国、爱围棋高度、紧密、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这是我们从内心里敬佩他们的地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比赛机会,把它作为砥砺精兵,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好的磨刀石、练兵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