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汝南:与应明皓友情深厚 感激他们为围棋做的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台湾著名企业家、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应明皓先生因突发疾病不幸于2019年4月20日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正在姜堰参加世界女子擂台赛的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得知这一消息,非常震惊,甚至言语一度都有些词不达意。

“听到这个消息心情非常沉痛,应昌期老先生创办应氏杯,到后来应明皓先生又创办倡棋杯、世界大学生赛、国内大学生赛、青少年应氏杯等等,应氏父子跟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中国围棋协会也聘请他成为特邀副主席。

最早和应明皓先生相识是在第二届应氏杯上,那时候他已经全面接手应氏集团还有应氏的一些列围棋活动,那时候我在宁波还参加了应氏集团捐建的幼儿园、小学落成仪式。应明皓先生积极地推动围棋的推广和普及。

近些年他很大的精力都放在推动和普及围棋事业上,我们的棋手还是从事围棋事业的工作者都怀着对他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不论是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都怀着共同的心情缅怀他。”

(刘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