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扑克最早或起源于中国 与塔罗牌融合演变而成

新浪体育

关注

扑克游戏多种多样,广受欢迎,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扑克最早的起源其实是中国。

根据史料记载,周朝初期,传说年幼的周成王在宫庭中与弟弟叔虞就曾玩一种“削桐叶为圭”的游戏。那时尚未发明纸张,故以树叶为玩具。又有传说汉代大将军韩信为了使士兵减少乡愁,在军中发明了一种供娱乐用的纸牌,因其只有树叶大小,故称之为叶子戏。

到了明清时期,“叶子戏”纸牌已经成型,每副有40张,分4类。牌上图案,品目甚多,有人物、飞禽、走兽、花、鸟、虫、鱼等。这就是扑克最早的雏形。14世纪末叶,叶子戏由中国传至埃及,之后又传入欧洲。叶子戏与塔罗牌渐渐融合,最终演变成了我们今天熟悉的54张“扑克”。

时至今日,扑克游戏已经发展衍生出各种各样的玩法,或简单或复杂,或少人或多人,但万变不离其宗,中国人喜欢打扑克可能是源自历史的传承。

(桔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