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棋联代表抵达绍兴 将考察国象高端品牌赛事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27日,大卫·伊柳姆日诺夫,德米特里·达夫罗夫,玛丽亚·弗米尼克三位国际棋联代表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飞抵上海,并驱车3个多小时辗转到浙江绍兴,他们将对绍兴越城区申办高端品牌赛事展开为期两天的考察。

2017年,绍兴越城区被命名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近三十年来,越城区全面开展国际象棋特色教育活动,全区常年学棋少年儿童多达五万余人,国际象棋运动中全区已蔚然成风,先后培养出女子特级大师丁亦昕,杭州队教练俞婷,浙江队教练俞烈等多位棋坛才俊。

本次考察活动,国际棋联代表大卫·伊柳姆日诺夫;国际棋联前主席助理德米特里·达夫罗夫;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国际棋联特别代表赵腾霄;俄语翻译,上海外国语大学系副教授李利群一行五人到访越城区。

旨在为越城区积极申办高端品牌赛事,进一步推动越城区国际象棋项目发展,加快与国际接轨,扩大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欢迎晚宴上,越城区相关领导与国际棋联代表进行初步的交流,棋联代表对于绍兴越城区国际象棋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席间越城区副区长汤枥钧还与国际棋联代表互送了纪念品。

在接下来两天的考察活动当中,国际棋联代表将与绍兴市区领导,越城区棋协有关人员展开座谈会。还将参观越城区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等。观摩越城区少年儿童国际象棋比赛。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际象棋青少年主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玛丽亚·弗米尼克将在培新小学进行青少年国象讲座,还将在世贸广场第五大道与绍兴当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展开车轮战指导棋表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