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首届天府杯闭幕 林建超五个“极大”总结赛事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6日晚,第一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颁奖仪式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棋手陈耀烨捧得冠军奖杯,拿到200万元奖金支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用五个“极大”总结本届天府杯的成功举办。

颁奖仪式由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黄子忠和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徐莹主持。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平江,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荣华,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副局长穆咏涛。天府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王栋,天府银行总行副行长尹立国,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葛岗,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陶曼,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秀卿。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首先致词:今天,在我国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诞辰日,中国棋手夺得了围棋世界冠军。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府杯举办得非常成功。我想用几个“极大”来总结。首先比赛取得极大成功,第一次办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效果,非常难得;中韩年轻棋手在比赛中得到极大锻炼;比赛得到中国乃至世界的极大关注,几千万的棋迷心系比赛;比赛对四川围棋的发展是极大的促进;比赛对成都成为竞赛之都是极大的推进。

随后,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荣华致词:欢迎大家来到天府新区,祝贺陈耀烨夺冠,向32位职业棋手致以崇高敬意。很荣幸能够举办天府杯,并借此宣传推广天府新区。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葛岗发言,代表承办单位致词,感谢主办方的悉心指导,各方的大力支持,并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接下来,天府新区向中国围棋协会赠送蜀绣国宝熊猫,以感谢中国围棋协会在开幕式上赠送天府新区的礼物。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平江,一起为亚军韩国棋手申真谞颁奖,亚军奖金是70万元人民币。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一起为冠军中国棋手陈耀烨颁奖,冠军奖金是200万元人民币。

颁奖仪式最后,六位嘉宾上台合切一块围棋蛋糕,寓意着赛事圆满结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先生致闭幕词,首届天府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圆满结束。

(文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