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溱湖杯象棋女子名人赛首日 唐丹王琳娜等4人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0日,2018年首届“溱湖杯”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江苏姜堰溱湖开元名庭酒店揭幕。首日进行了预赛前两轮的争夺,最终唐丹、王琳娜、张国凤、陈丽淳以1胜1和暂时领跑。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唐丹、王琳娜、陈丽淳、陈幸琳、赵冠芳、张国凤、伍霞、党国蕾、尤颖钦、金海英在内的十位全国女子象棋冠军参赛。

预赛首轮于上午9时打响,值得一提的是五盘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其中焦点战中国象棋女子第一人唐丹在与江苏名将伍霞的对决中胜出,王琳娜先手战胜尤颖钦,赵冠芳战胜党国蕾,陈丽淳胜金海英,江苏老将张国凤战胜广东棋手陈幸琳,唐丹、王琳娜、张国凤、陈丽淳、赵冠芳收获开门红。

预赛首轮赛果如下:

唐丹 胜 伍霞

党国蕾 负 赵冠芳

王琳娜 胜 尤颖钦

金海英 负 陈丽淳

陈幸琳 负 张国凤

在下午进行的第2轮比赛中陈幸琳与唐丹的比赛进行至全场最后结束,双方大战2个多小时最终为分出胜负,另外一场焦点战王琳娜与张国凤的比赛同样弈和。另外三台,陈幸琳、金海英、党国蕾分别执黑战胜赵冠芳、尤颖钦、伍霞,收获个人首胜。

预赛第2轮赛果如下:

张国凤 和 王琳娜

陈丽淳 和 唐丹

赵冠芳 负 陈幸琳

尤颖钦 负 金海英

伍霞 负 党国蕾

预赛两轮过后,唐丹、王琳娜、张国凤、陈丽淳四人同积3分领跑第一集团,金海英、赵冠芳、党国蕾、陈幸琳同积2分暂列第二集团,尤颖钦、伍霞0分。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才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五轮,前四名棋手进入决赛(第五至十名为最终名次)。决赛阶段采用一局单败淘汰赛,由预赛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二名对阵第三名,抽签选择先后手,获胜棋手争夺冠亚军,复方棋手争夺三四名。如和棋,泽湖岸线加赛一局快棋,胜者晋级;如和棋,则加赛一局附加赛,抽签选择先后手,胜者(和棋黑方)晋级。冠亚军决赛是,附加赛每方6分钟,每步棋加5秒,直至分出胜负。

比赛用时为每方基本用时50分钟,每走一步棋加30秒。快棋每方基本用时10分钟,每走一步棋加10秒。附加赛基本用时红方6分钟,黑方4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

12月11日将展开预赛第3、4轮的争夺,比赛时间分别为上午9时及下午15时。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冠名单位。

预赛第3轮对阵:

唐丹 VS 张国凤

王琳娜 VS 陈丽淳

金海英 VS 赵冠芳

党国蕾 VS 陈幸琳

尤颖钦 VS 伍霞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