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44期名人战循环圈第1轮 六浦雄太vs井山裕太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找借口安静公众号

今天是张栩的名人就位仪式,而昨天新一期名人战循环圈拉开帷幕。

张栩表示:“没有比井山裕太说张栩实力很强更高兴的事情了,我也要努力让大家对我有更多的赞美”。小林光一也表示:“张栩君今年才38岁,我38岁的时候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你的围棋人生这才刚刚开始”。

OK,回归正题。

今年的名人战循环圈,井山裕太五冠,芝野虎丸七段,山下敬吾九段,河野临九段,羽根直树九段、村川大介八段、六浦雄太七段、孙喆七段和铃木伸二七段共9人占据循环圈“黄金椅”。

循环圈首局在井山裕太和六浦雄太之间进行。而六浦雄太的首场循环圈表现也是本局的一大看点。

第44期名人战循环圈 第1轮(总第1局)

对局日期:2018年12月6日

黑:六浦雄太 七段(0胜0负)

白:井山裕太 九段(0胜0负)

解说:金泽秀男 八段

解说来源:幽玄之间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结果:共202手 白中盘胜

用时:每方5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最近又有很多棋谱要翻

【图1】黑13的点三三到黑29的抱吃,这里感觉是双方两分的局面。

【图2】白30扳之后黑31确实很想断上去,行至白42都是气合的手段。

【图3】黑43之后,白44先交换了一手,而井山裕太的白46和白48这两手棋相当华丽。

【图4】黑棋瞄着中央的手段,从黑49到黑53选择断开白棋,六浦雄太在这里的选择非常严厉。

【图5】白58的虎是井山裕太深思熟虑的一手棋,行至白74局部虽然有劫争,但是白棋打进了黑棋的大本营中。

【图6】黑75开始选择活棋,最终双方和平解决,但是从结果来看感觉是白棋处理的不错。

【图7】黑75如果在黑1吃掉白棋的话,局部是很有可能形成对杀的。

【图8】白92是消除余味的好手,白96拐之后是白棋好下的局面。

【图9】白116选择制造劫材,白118断之后白120和122选择开劫相当严厉。

【图10】本以为黑棋的劫材不够,但是黑141和黑143的选择非常不错。这样一来上方的白棋变薄,形势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图11】正当白棋形势不容乐观的时候,白146的点开始选择在上方先获得先手,抢到白154之后,局面也将进入漫长的收官战。

【图12】黑145这手棋有很多手段,比如黑1这手小尖感觉是成立的。

【图13】黑157和黑159选择了最强手段,但是白162跳之后局部留下了一个劫活的棋型。

【图14】白172和白174选择撑住中央,回到白188活棋之后,白棋获得了优势。

【图15】黑189是非常敏锐的一手棋,在这里黑棋稍微获得了一些便宜,但是白棋依旧是稍好的局面。

图16(193-202)

【图16】白棋在右上角扳粘之后,六浦雄太示意认输。如果继续收官的话,黑棋大概要输1目半左右。

【图17】这盘棋布局阶段就非常有看头,井山裕太的计算力和六浦雄太的判断力都在布局很好地展现出来。

首次参加循环圈的六浦雄太在井山裕太面前展现得非常老练,非常期待他在之后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