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维克安泽参赛名单公布:丁立人将第三次参赛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国象甲级联赛官微

12月4日,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19年维克安泽大赛的参赛名单。中国名将丁立人将参加A组比赛,这也是丁立人“阔别”两年后,重回维克安泽。

参加A组比赛的14名棋手如下:

世界棋王卡尔森将是比赛的头号棋手。维克安泽也算是卡尔森的“福地”,在这里他已经六次笑傲群雄,创造了维克安泽大赛的夺冠次数纪录!

此外,还包括两位前世界棋王阿南德(印度)和克拉姆尼克(俄罗斯),其中阿南德曾五次问鼎维克安泽,克拉姆尼克曾获得一次冠军。

除了三位棋王级大咖之外,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东道主名将吉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波兰新秀杜达、全美冠军尚克兰等名将也将同场竞技。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棋手丁立人将第三次亮相维克安泽。之前,丁立人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参加A组比赛,并两次获得并列亚军。

在维克安泽官方网站上,组委会在宣布2019年名单时重点介绍了丁立人:“中国棋星丁立人将重返维克安泽。由于前不久刚刚达成“百盘慢棋”不败的成就,丁立人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2019年的B组(挑战者组)比赛没有中国棋手参加。具体名单如下:

其中包括世青赛冠军马苏德鲁(伊朗)、巴列耶夫(加拿大)、去年俄航杯冠军科瓦列夫(白俄罗斯),以及两位希望之星埃斯彭科(俄罗斯)和普拉格纳南达(印度),以及女棋手佩茨(德国)和萨杜阿卡索娃(哈萨克斯坦)等。

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是国际象棋界历史最悠久的顶尖赛事之一。该赛事诞生于1938年,比赛通常每年一月举行。在过去漫长的岁月中,维克安泽大赛从未中断过。2019年,将迎来第81届比赛。

中国棋手共先后33人次亮相维克安泽。其中,四届棋后谢军曾参加1998年B组比赛,是第一个亮相维克安泽大赛的中国棋手。章钟曾在03年和04年两次参赛,其中在04年他成为第一个参加A组比赛的中国棋手。四届棋后侯逸凡先后七次受邀参赛,其中四次参加A组比赛。侯逸凡也是目前是参赛次数和参加A组比赛次数最多的中国棋手。丁立人两获A组并列亚军,是成绩最好的中国棋手。另外,移居荷兰的原中国棋手彭肇勤从97年起参加维克安泽大赛,曾先后六次参赛。

(塔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