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世界少年奥赛落幕 中国小将位列第三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夜,国际象棋2018年世界少年奥林匹克团体赛在土耳其落幕,以角逐冠军为目标的中国队最后一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位列第三名。虽然逐冠失利,棋手个人都有着非常巨大的收获。

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在所有46支队伍中赛前排名第一,平均等级分比中国高些整整300分,最终以2.5比1.5战胜了中国队,实至名归地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没有派替补棋手,四位参赛棋手分别是全国少年男子16岁组冠军王衍斌,季军李文翔,男子14组冠军黄仁杰和女子14组冠军宋宇新。本次比赛的带队教练徐俊说, 现在各国对少年奥赛很重视,我们赛前等级分排名才25位,比赛相当难下。

他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已经充分发挥了水平,尤其是王衍斌:9盘棋比完,黄仁杰(2322)上升23分,王衍斌(2200)上升178分,宋宇新(2178)上升44分,李文翔(2172)上升88分。当然最终未能如愿夺冠,徐老说:“如果再发挥一些就更好了。”

徐老师介绍,比赛期间,队内的气氛很好,年轻的领队王浩丞做了许多工作,保正了队员们有良好的状态投入比赛。而王浩丞则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感谢协会领导和关心,感谢徐俊老师和各位家长的支持。

提供此次U16奥赛中国队队服的是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支持了“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南京站(第三站)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