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余泱漪:联赛目标是战胜自我 卡尔森来也很难赢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余泱漪:联赛见证我成长

11月29日,“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第六站)第21轮比赛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战罢。经过4个多小时的战斗,北京北奥队主力棋手余泱漪执黑战胜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小将李荻,帮助北京队以2.5比2.5收获一场平局。赛后余泱漪接受采访时表示:“联赛更多的是要战胜自我”

21轮比赛过后,北京队积23分位列中游,对于本赛季的发挥,余泱漪总结:“我们队今年其实下的一般,很多场比赛都是2比3输的,很遗憾。从我个人来讲下的不是很好,输了两盘。”

余泱漪从13岁开始打联赛,到今年已经征战甲级联赛12个年头了,回顾自己的联赛之路,余泱漪最大的感触就是收获,他说:“我从07年开始下联赛,当时对于13岁的我来讲能下联赛非常开心,联赛对我的帮助很大。记得第一年下联赛下了7盘棋得了3分,之后每年联赛都在赚。”

如今余泱漪依旧从联赛赛场上的小将成长为世界顶尖棋手,他表示:“现在联赛对我来说可能更多的是如何战胜自我吧。因为我的等级分在联赛中比较高,基本每和一盘都要降分,经常要调整自己,让自己去赢棋。从联赛自己的实力上看,明显比以前要进步了很多。”

中国棋手在世界棋坛已经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从奥赛、世团赛再到世锦赛,中国棋手以优秀的表现让称霸世界,但在余泱漪看来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还缺少中坚力量,需要继续进步和努力。”

在中国国象甲级联赛的赛场上,有越来越多的超一流外援参赛,在余泱漪看来如果要请卡尔森来打比赛也未必能赢棋,他认为:“我想卡尔森来下联赛这个时限的比赛应该还是会下得不错,如果遇到棋风有特定的棋手,估计也很难取胜。”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