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进入收官阶段 河北负于杭州提前降级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9日下午,“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第六站)第21轮比赛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战罢。最终,保级大战积分垫底的河北队1.5比3.5负于杭州队,提前一轮降级。另外两支保级队伍广东、杭汽轮分别不敌重庆、上海,悬念将留到收官之战揭晓。

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保级大战显得尤为白热化,本轮积分垫底的河北体彩队对阵杭州银行队,两队都是双外援作战,杭州队外援雅科文科执白战胜小将彭红墀,白金石弈和世青赛冠军马苏德鲁,随后外援吉尔娅战胜翟墨,在劣势下河北队女外援卡德马尔沙利赫执白战胜李若凡为河北队扳回一城,但遗憾的是万云国负于马群,河北队最终以1.5比3.5大比分负于杭州队,由于积分相差悬殊,河北队在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

此外,同样处在保级边缘的杭汽轮队本轮遭遇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外援伊纳尔基耶夫弈和楼一平,相泽宇负于倪华,女子方面周子润、赵盛鑫分别与王频、倪诗群握手言和,一台焦点战小将邹晨与哈里克里什男激战四个半小时,最终遗憾落败,杭汽轮队本轮同样以1.5比3.5分落败。

另外一支处在保级边缘的广东鼎新高科队本轮对阵排名第二位的劲旅重庆体彩队,老将梁金荣负于安德烈金,李师龙战胜周唯奇,徐英伦与刘言握手言和,男子三台战成平局,女子方面李雪怡执白负于雷挺婕,龚倩云弈和谭中怡,最终广东队以2比3落败,第二支降级队伍的悬念将留到最终轮揭晓,此外重庆队继续稳坐第二名。

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遭遇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国际象棋队,赵骏、温阳建功分别战胜外援切帕里诺夫、周健超,帮助山东队获胜锁定关键2分,卜祥志弈和刘庆南,女子方面黄茜弈和章晓雯,小将宁凯玉虽负于棋后乌什尼娜,但这场输棋并不影响山东队以3比2战胜深圳队,凭借着本轮的胜利山东队稳坐前三位。

北京北奥队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战成平局,李超执黑速和许翔宇,女子方面王珏、王瑜分别弈和古尼娜、任肖依,王一业执黑负于瓦列霍,主将余泱漪与李荻大战四个多小时,最终胜出。

浙江绍兴队在缺少主力棋手丁立人的情况下一1.5比3.5负于天津队,其中徐铭辉不敌戴常人,朱锦尔负于外援霍特纳什维利。此外,卢尚磊弈和王玥,蓝梓伦弈和李焱铠,丁亦昕弈和肖依依。

21轮比赛过后,上海队36分,重庆队29分,山东队28分,深圳队、杭州队25分,北京队23分,成都队22分,浙江队20分,天津队19分,广东队10分,杭汽轮队9分,河北队6分。

30日13时将展开本赛季国象甲级联赛收官之战。

第21轮详细赛果如下: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