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河北保级战命悬一线 张鹏翔: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张鹏翔观战河北队比赛

11月28日,在深圳进行的“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渐进尾声,在第20轮比赛中,河北队打平浙江队,避免了提前降级的尴尬,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虽然艰难,河北队还存在保级的可能。与中国移动上海队提前夺冠相比,曾经的老牌劲旅河北体彩队却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看起来有一丝凄凉。河北队主教练张鹏翔表示:“虽然明白现在降级概率很大,但是和队员一起都将竭尽全力,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本站比赛也是今年甲级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河北队目前总积分6分排在积分榜最末位,面临降级危险,形势岌岌可危。河北队在最后一站中邀请来伊朗外援马苏德鲁,此人刚以9胜1和1负的佳绩荣获世界青年赛冠军。张鹏翔表示:“伊朗外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青年棋手,实力颇强,但是最让我们看重的是他下棋的风格,我们发现他的和棋非常少,这种对棋的热爱和争胜的决心也正是我们中国年轻棋手需要学习的。”

在上一站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河北队5比0零封对手获胜,这也是今年联赛开赛以来首次有队伍以5比0获得胜利。“上一站零封对手获胜后,提升了队伍的自信心,但是比赛往往就是这样, 也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运气、河北连输了三场比赛都是3比2输掉的非常可惜。”张鹏翔说。

目前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在巨大的保级战压力面前,张鹏翔表现的很平静,他说:“这些年总是在保级也习惯了,河北男队最辉煌的时候曾经2次获得三连冠,拿了6次的男子团体冠军,但是近年来中国联赛的整体水平是越来越高,比赛越来越难下。我们还是想培养本土的年轻棋手,因为年轻棋手是中国国际象棋的未来,但是年轻棋手成长也需要时间,所以保级压力也是队伍成长中必须要承受的。”

亲爱滴读者们,你们认为河北队能保级成功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