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队成就“六冠王” 王频:居文君倪华定海神针

体育综合

关注

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正在深圳坪山新区金茂园大酒店进行得如火如荼,可是冠军归属早早没了悬念。中国移动上海队一路高歌,提前三轮锁定冠军,不但达成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而且成为甲级联赛第一支“六度夺魁”的队伍。

王频教练赛后显得非常开心,她说:“今年联赛,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希望能提前收获这个冠军,但是真的拿到了还是非常的开心!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她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关心!”

上海队一直是中国国际象棋界的传统劲旅。之前的很多年,上海队堪称阵容最稳定的队伍。他们几乎完全依靠本土棋手,很少请外援。最近这几年,上海队在人员策略上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了大力培育本地年轻棋手之外,他们还多次引入了高水平外援棋手。这样的策略,也让上海队今年的夺冠之路走得异常顺利。

谈到今年全队的表现,王频教练首先给外援棋手竖起了大拇指。她说:“我要特别称赞一下我们的外援棋手。无论是印度的哈里克利斯纳,还是上一站的俄罗斯棋手马特拉科夫,都非常给力。马特拉科夫上站全胜,哈里今年目前出场17次,胜率超过85%。他们为我们提前锁定冠军起了决定性作用。”

除了外援给力之外,倪华和居文君师徒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18年是居文君“丰收年”,两个棋后桂冠,两枚奥赛金牌(团体和台次),居文君光芒万丈!而辉煌背后离不开教练倪华的鼎力相助。与此同时,师徒俩在联赛赛场也有着闪光表现。目前,两人均打满全场,胜率超过70%,居文君更是全场胜率最高的女棋手。

王频说:“倪华和居文君是我们上海的两位老队员,他俩每年联赛都发挥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今年也不例外。而且我觉得居文君今年两夺世界棋后,也为我们上海队带了很好的气势和运气。另外,我们其他两位队员还比较年轻,需要继续磨练,我也希望他们能在甲级联赛中能够很快成长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