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佛乘杯围棋大赛闭幕 十年缘深情深职棋业余互勉励

新浪体育

关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两岸及泰、韩、日精锐于中秋佳节欢聚缘道观音庙,共谱棋缘。历经9月22日至24日三天五轮鏖战,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脱颖而出,勇夺第十届‘佛乘杯’围棋大赛冠军及台币30万奖金!清一道场队与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队技艺超群,分别荣获亚军及季军。

冠亚军争霸关键棋局 周俊勋、王香如两岸携手大盘讲解

针对第四、第五轮关键棋局,大会特别邀请世界冠军红面棋王周俊勋及大陆天元围棋频道名师王香如共同进行大盘讲解,采取别开生面的对话方式,并引用AI变化,精辟分析对弈双方形势,让棋迷大饱耳福。

第四轮由3胜队伍捉对厮杀,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队vs富聚GoGo队,清一道场队vs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赛后成绩分晓,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队及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胜出,以4胜之姿挺入第五轮冠亚军争霸战,展开万众瞩目的终极拼搏。最后,在棋迷摒息以待中,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棋高一著夺魁,登上冠军宝座!

棋势如虹 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登顶封王

本届赛况非常激烈,各队实力相当,难分轩轾,往往以些亳之差分出胜负。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在最后两轮强碰强的赛局中,展露王者风范,连拿二胜,成为本届冠军。

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今年9月初创立,网罗上届‘佛乘杯’殿军中国围棋会队班底,本届组成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参赛。主将林士勋曾获2017年第16届天元赛亚军,副将则是活跃于业余界的赖宥丞、郭乃福等。林士勋期许自己能当一位更可靠的主将,为团队荣誉贡献更多力量,本届他以个人五轮全胜达成目标,但拿到冠军第一个想到的是队友,因为胜负是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要跟队友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将士同心八强出列 个人表现亮眼获奖励

本届冠军队可获大会颁发的台币30万元奖金,亚军则有奖金台币10万元。本届前八强队伍分别为: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清一道场队、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队、中华职协围棋道场队、大乐司(Dollars)队、国立体育大学队、政大围一别无分队、富聚GoGo队。其中,富聚GoGo队可说是犀利黑马,由18岁主将简靖庭率美少女副将俞俐均、杨子萱、白昕卉等闯进八强,新秀崛起后生可畏,备受台湾棋界期待。

在个人表现方面,本届五战全胜奖为: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胡煜清、国立体育大学陈祈睿、清一道场队唐崇哲、中华职协围棋道场赖均辅、中华职协围棋道场徐靖恩、张浚元珍惜缘份队杨博崴、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林士勋、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赖宥丞、花莲飞扬队游理聿、围棋餐厅好所在队党希昀。女子四胜奖为:国立体育大学队林晓彤。

跨国交流频繁 推升赛事品质及台湾棋力

‘佛乘杯’与国际接轨,今年再扩大国际交流,除了海峡两岸、韩国、泰国的好手热情参与,首度吸引日本一级强棒加入,掀起新一波赛事高潮。

‘日本接力赛围棋协会队’系出日本大坂区关西棋院,主将濑户大树曾在2014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击败中国世界冠军柁嘉熹九段;副将赵惠连被誉为‘女昌镐’,乃天后级战将,带动了韩国女子棋坛的发展,曾在2017年第11届GG拍卖杯以半目赢了‘传奇’李昌镐九段。

泰国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队与来自上海的清一道场队是‘佛乘杯’常客,热爱‘佛乘杯’光明圆满善的氛围,数度组队来与台湾棋手交流。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队主将史金帛总教练参加四届,是‘佛乘杯’的老朋友,今年觉得台湾棋手进步非常快。日本队的副将韩国赵惠连老师也对‘佛乘杯’印象深刻,除了亲身体验韩国棋界所没有的职业与业余混合赛制之外,团队必须共同合作争取胜利更令她获益良多。她也对台湾年轻一代棋手展现的实力感到惊讶又惊喜,致力于推广国际围棋教育的赵老师坚定的说,明年无论是参加team Japan、或是另组team Korea,她一定要再来台湾参加‘佛乘杯’!

对于外国棋手一同参与盛事,台湾业余天王赖宥丞非常开心。因为在业余棋界有外国队伍是不常见的,这个机会对业余棋手而言是很大的刺激与鼓励。他也非常肯定佛乘杯的混合赛制,说道不仅可促进国内外交流,也是因为混合赛制才有机会与国际职业好手切磋。

嘉宾云集  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闭幕典礼并安排由新北市三重区碧华国小国乐团的丝竹乐团演奏一段精彩的国乐表演,以欢乐喧腾的曲调,为获胜队伍及得奖人祝贺道喜!

莅临颁奖典礼的贵宾,包括指导单位新北市政府许育宁秘书长、新北市议会蔡叶伟议员、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谢荣寿顾问、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范姜坤火副局长、新北市淡水区公所巫忠仁区长、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礼俗科蓝品畯专委、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礼俗科林美芬股长、中华棋协刘俪琳副理事长、中华棋协秦世敏秘书长,协办单位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陈富陌理事长、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委员会张道藩主任委员、赞助单位香华天集团全球总厂张津琳厂长,以及上海清一棋院胡煜清院长、贵州天元围棋频道名主讲人王香如老师、关西棋院濑户大树老师、韩国棋院赵惠连老师、泰国队总教练史金帛老师、中国围棋会张昭焚会长、台湾棋院卢怡静秘书长、红面棋王周俊勋老师、佛光大学徐伟庭博士、大安国中郑建华主任、碧华国小赖森华校长等贵宾皆亲临闭幕式,向获胜队伍表达祝贺之意。

主办单位缘道观音庙黄锦春主任委员在致词时,特别感谢所有参赛棋手们与嘉宾在中秋前夕于缘道观音庙团聚,并说道:‘人因梦想而伟大,十年以来因为有你们的参与,我们又离梦想更近了一点!’

新北市政府许育宁秘书长特别说道,看到那么多地方政府官员、棋界名老师关注此活动非常高兴,棋王赛第十届如此圆满成功,且大家于中秋夜齐聚一堂是极大的福报和机缘。更强调下围棋时的‘定静安虑’,只要内心沈静,在团队中更能发挥真正的实力,并赞许每一位参赛棋手都是得胜者!

新北市议会 蔡叶伟议员特别赞扬佛乘杯已经举办了十届,在如此殊胜清悠的缘道观音庙比赛,心境心情都能定下来,更相信每一位棋手下起棋来,更是有如神助,旗开得胜。

精神可嘉 大会特别表扬全勤棋手

‘佛乘杯’围棋大赛由财团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缘道观音庙主办,自2009年迄今已堂堂迈入第十年,依循佛乘宗弘法四原则:‘佛教世间化、佛法生活化、佛学科学化、佛制现代化’,不遗余力推广围棋文化,为棋界精英打造一个环境清幽充满正能量的竞技舞台,已成为台湾棋界每年最期待参与的重要赛事,更有许多棋手十年来风雨无阻每届皆热情参赛,精神可嘉,大会特别表扬与‘佛乘杯’结缘十年的棋手,对其表达感谢与感佩!‘佛乘杯’十届全勤棋手包括:吴宗翰(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萧正浩(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林书阳      (大盛资本队)、钟承恩(大盛资本队)、林仕伟(台中市方圆围棋俱乐部队)、陈立颖(国立体大陆上竞技)、曾平心(国立体育大学 )、覃大中(政大围一别无分队)、黄道隆(棋缘队)、罗圣杰(财团法人大森围棋文化艺术基金会队)。

‘佛乘杯’以创新赛制打破藩篱,不分男女老幼广纳职业、业余共同组队,重视团体荣誉而非个人成败,促成棋界的全方位交流,让职业、业余棋手于良性互动中拉近距离更团结,携手打造理想的围棋大环境。

透过‘佛乘杯’赛事平台,职棋、业余得以同台竞技,一起复盘一起切磋棋艺相互砥砺,建立起珍贵的情谊,在追求围棋梦的过程中做到更好。职业天王萧正浩等棋手纷纷表达希望,祝愿‘佛乘杯能永远办下去’!


       日 期∶2018年9月22日(六)、23日(日)、24日(一)
       地 点∶缘道观音庙(新北市淡水区蕃薯里安子内3号)
       官方网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即时赛事查询:http://tpego.hyplaygo.com/
       主办单位:财团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缘道观音庙
       指导单位:新北市政府、中华民国围棋协会
       协办单位: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委员会、台北市体育总会围棋协会、
  台北市围棋文化协会、棋城对弈网站
       赞助单位:香华天GP DEVA集团

缘道观音庙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安子内3号

电话:+886-2-2626-9242

网址:www.yuandao.org.tw

开放时间:
周二∼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 09:30∼19:00          

周一公休(国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财团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会

联络电话:+886-2-27563011

传真:+886-2-27624536

官方网站:www.forshang.org.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173-3号1楼

联络资讯

媒体联络:刘怡君 (Cell phone:+886-963-370-731)

李旻玲 (Cell phone: +886-933-284-248)

联络信箱:chess@forshang.org.tw

赛事规则:陈昌言 老师(Cell phone:+886-938-788-168)

(佛乘杯组委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