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辜梓豪:目前处于上升期 有时间想去三亚北欧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3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战罢。世界冠军辜梓豪战胜日本棋手山下敬吾晋级下一轮。赛后,辜梓豪接受了新浪专访。

记者:恭喜“辜霸”获胜,能简单点评下这盘棋吗?

辜梓豪:这盘棋感觉前面双方都差不多,中盘的时候应该是我稍微有利的乱战局面。到了中后盘 ,有些地方对方可能会有一些机会,但是他后面又出现了一些简单的失误。

记者:您本次天府杯的目标是什么?

辜梓豪:其实也没有什么目标,一盘一盘地下好就行。

记者:平时会用AI训练吗?感觉AI对您帮助最大的是哪些方面?

辜梓豪:平时在国家队会用一下绝艺,对我帮助最大的应该是关于形势判断方面。通过AI,我们至少可以知道局面谁好,但是自己下的时候,经常是完全搞不清的,甚至是自己已经不行了,还以为自己赢不少。

记者:您感觉自己是处于巅峰期吗?还是没到?

辜梓豪:不太好评价,但是现在可能对于我来说还是处于上升期吧,确实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记者:您有没有什么目标,比如要达到几冠?

辜梓豪:我觉得还是先把棋下好,几冠这些事情就暂时不去考虑。

记者:到目前为止,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盘棋是对谁的?

辜梓豪:很多棋都很深刻,所以也没有哪盘最深刻,因为大家水平都很接近,有时候会下出一些特别激烈的棋,所以应该会有很多盘印象深刻的棋。

记者:在历史上有很多名局,您觉得哪一盘您印象最深刻?

辜梓豪: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星杯半决赛的时候,罗洗河和崔哲瀚那盘棋(记者按:应该指得是半决赛第三局罗洗河化解三劫无胜负的经典名局)。

记者:听说你喜欢旅游,空闲时间会去哪里玩呢?

辜梓豪:一般也没什么时间,可能就是比赛的间隙,在当地来个一日游这样。

记者: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最想去哪里玩?

辜梓豪:国内的话,我觉得三亚不错。国外的话,可能去北欧。

记者:除了喜欢旅游外,那您平时还有其他的业余爱好?

辜梓豪:平时挺喜欢打篮球的,但是打的时间比较少,然后就是有时间练练钢琴。

记者:(尬问)那您现在单身吗?

辜梓豪:嗯(互相尬笑)。

记者:那您心中的“理想型”是什么?

辜梓豪:没有经历过那方面,所以我也不知道。随缘吧,顺其自然就好。

(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