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道教名山邀请赛在即 中韩八位高手落子崆峒山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1日,2018“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将落子崆峒山中台。古力、常昊、罗洗河、陈耀烨、柁嘉熹、唐韦星、李昌镐和崔哲瀚八位中韩世界冠军将在崆峒山展开精彩对决。

平凉位于甘肃东部,地处西安、兰州、银川三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东临陕西咸阳,西连甘肃定西、白银,南接陕西宝鸡和甘肃天水,北与宁夏固原、甘肃庆阳毗邻,自古为“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史称“西出长安第一城”。

平凉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3000多年前,周朝先祖就在泾河流域创造了比较先进的农耕文化。公元376年,前秦灭前凉,置平凉郡,取“平定凉国”之意,平凉之名由此见于史册。

在崆峒山棋盘岭,“至道”思想的创立者广成子和他的道友赤松子,通过围棋来交流思想,谈经论道,推演天地运行变化,启迪对“至道”的感悟和认识。在庄浪云崖寺的棋盘峰,赤松子引导他的兄弟赤须子学习围棋,磨炼心性,启发“至道”的慧根。

通过对“至道”和“棋道”的关系的探究,以及对相关历史典籍的考证。我们不难得出一个可信的结论:平凉至少是围棋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因此,举办一项高水平的围棋赛事,以此弘扬围棋国粹,并打造平凉在“道源圣地”、“崆峒武术”之外的第三张名片,同时对促进平凉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样的时代背景条件下,2018“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应运而生。

本次比赛邀请到古力、常昊、罗洗河、唐韦星、柁嘉熹、陈耀烨、李昌镐、崔哲瀚八位世界冠军棋手捉对厮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以及聂卫平、武宫正树、王汝南和华以刚等老一辈棋手作为嘉宾出席。

21日上午8:30,本次“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启动仪式将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举行。仪式过后,八位世界冠军棋手将来到崆峒山中台展开首轮比赛对局。

详细赛程:

21日9:30 邀请赛第一轮(崆峒山中台)

21日15:00 邀请赛第二轮(崆峒山上天梯)

22日9:00 邀请赛第三轮(崆峒山棋盘岭)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用时为每方30秒,10次1分钟读秒(CCTV快棋赛用时)。冠军奖金12万人民币,亚军奖金8万人民币。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