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青少年宫河北围棋赛开战 150余位选手参赛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公众号

7月14日上午,第31届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棋类比赛“东纯水杯”河北赛区围棋赛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内蒙、黑龙江、辽宁、山东等环渤海地区的150余名运动员参加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共青团曹妃甸区委、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和曹妃甸区围棋协会承办,唐山冀油东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和曹妃甸荆上围棋道场协办。

比赛将历时两天,七轮循环,150余位棋手分为高段位组、低段位组、级位组三个组别对弈。经过激烈比赛,来自黑龙江大庆市的16岁高一学生张博闻荣获高段位组冠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青少年宫的张轩赫、欧博分别荣获低段位组冠军和级位组冠军。赤峰市青少年宫、曹妃甸荆上围棋道场等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闭幕仪式上,比赛组委会邀请围棋职业三段荆上先生与冠季军选手,对大赛高段位决赛的精彩棋局进行了复盘讲解,现场小棋手纷纷举手,踊跃互动,气氛热烈。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部部长陈立红、共青团曹妃甸区委副书记董骏、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树刚、曹妃甸区围棋协会会长张冀湘和协办单位负责人马德群、李劲松、孙秀芬、孟令辉等参加活动。

曹妃甸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于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开发建设曹妃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河北省和唐山市加快沿海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被誉为黄金宝地、耀眼明珠。曹妃甸区围棋协会成立3年来,积极开展青少年围棋普及活动,形成了较好的群众基础,多次举办围棋赛事,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

比赛现场

高段位比赛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部部长陈立红为冠军颁奖 

共青团曹妃甸区委副书记董骏为亚军颁奖

曹妃甸区围棋协会会长张冀湘为季军颁奖

裁判长由国家级围棋裁判员王建立(左4)担任

围棋职业三段荆上先生为选手们讲解精彩棋局

小选手纷纷举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