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联赛劲风袭鹏城深圳 世界冠军纹枰争高下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5日上午,深圳南方联合大酒店将迎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九轮“东门步行街”专场比赛,本轮比赛民生银行北京队将主场安排在比邻香港的鹏城深圳,迎战老牌劲旅重庆爱普地产队。主办方还将安排大盘讲解,诠释双方主将之争,一场精彩的比赛即将来到这座传奇而美丽的城市。

两队过去曾经多次交锋,是对手亦是朋友。围棋的博弈看似没有竞技体育那么惊心动魄,高手间的较量实则暗藏杀机,于无声处惊雷。在去年的围甲联赛中,民生银行队主场2:2客场3:1双杀重庆队,其中主将时越两胜檀啸。在两人的历史交锋中,时越是以12胜6负压倒对方。本赛季时越5胜3负依旧发挥稳定,并在上轮比赛中出任主将战胜中信队的陈耀烨。队中另一员大将陶欣然近来状态火爆,职业等级分到达历史最高的第19位。他上赛季成绩为15胜9负,本赛季截至目前为7胜1负。

重庆队从首届围甲联赛征战至今,20年间囊括9次冠军。曾经连续获得前五届冠军,被誉为五冠王。队中主力檀啸获得2017年春兰杯冠军,跻身世界冠军的队列。古力曾八次斩获世界冠军,是毫无争议的中国围棋领军人。再加上等级分排名前20位的杨鼎新和李轩豪,重庆队的总体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越过险境见坦途,只有战胜最强对手,才能在终极舞台上绽放。古朴与现代文明的交织奏响着围棋的文化乐章,精妙绝伦的比赛即将上演。

(民生银行北京队 供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