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团体赛下三盘过棋瘾 宁春红稳定队伍胸有成竹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智力运动网

来到杭州的第3天,天津队教练宁春红老师才在早餐后沿钱塘江溜了一趟。开赛两天打了三轮,宁老师披挂上阵,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虽然战胜她的对手是上海的倪诗群,实力不俗,但宁老师仍然觉得有些冤:“那个局面挺好处理的,我久不下棋,手生棋感也不对,临场犹豫了。”

但宁老师上阵属于“虚晃一枪”:“我是个纯粹的替补。今天学生来了,我就不下了。”说完她哈哈大笑。

学生指的是肖依依,迟到是因为跟学校里考试冲突:“公选课不能延考,不能补考,不然明年毕不了业了。”

肖依依

比赛一共打九轮,现在的进程还在上半程,宁老师介绍说没给队员们提明确的目标,只是尽力发挥就好。去年是女子第三,男子第五,今年的竞争更激烈。虽然各队都有锻炼新人的想法,但国内大部分名将几乎没有缺席。

天津队今年遇到一些困难,尤其在联赛中打了七轮名次落在后面,但作为久经沙场的老棋手,宁老师心里很稳得住。她说今年这局面,主要是因为想锻炼新人,没有请女外援。另外今年的抽签也不好,尤其第一站的时候,净遇到些山东、上海、重庆这样的强手,年轻棋手一时可能被打懵了,“情绪上有些紧张,接下来可以慢慢调整”。她说老将王玥给小队员做了很好的榜样,尽管年龄大了,但从保持竞技水平、竞赛准备等方面,都体现出老队员的作用。

王玥

这次比赛就是由王玥带领戴常人、褚伟超、赵洲桥等年轻棋手前来作赛。在宁老师看来,全国团体赛台次多,男子四台,女子三台,有些队伍受限于编制名额,所以就很自然地找来新人锻炼队伍。然而这些新人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屡屡出现掀翻老将的案例。

尽管社会事务也多,队里的事务也多,却仍然挡不住宁老师扎根在心里的棋瘾。昨天李超跟李师龙那场旷日持久的大战,宁老师几乎一直看到两点二十,要不是惦记着队里还要下轮报名,她就必然要看到结束才能离开。这次下了三盘棋,也感觉舒服多了。

赛场堪称豪华

她特别羡慕杭州棋院的环境,连称“这个就不用说了”:“杭州的条件就不说了,大家都很羡慕他们工作的平台,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这个不用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