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团赛现超级黑马 新初段+两业余竟冲甲成功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9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8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战罢第七轮,最终陕西天元棋院与大连弈道分获冠亚军,成功升甲。大连弈道队三位棋手,一台谷宛珊是去年的女子新初段,二台储可儿和三台黄嘉怡还是业余棋手,女子围棋团体赛的超级黑马诞生。

前六轮比赛,陕西天元棋院全胜积12分一骑绝尘,杭州围棋学校、中国平煤神马、上海清一明河、大连弈道4队同积8分,在最终轮两两对阵,角逐亚军升甲的资格。

大连弈道队是本届女团赛当之无愧的黑马,队中三位棋手,一台谷宛珊是去年的新女子初段,二台的储可儿,三台的黄嘉怡甚至还不是职业棋手。赛前本以为是重在参与的这支队伍却异军突起,连胜强队。

今年女团赛从以前的二台改成三台对抗,每一台都非常关键。最终轮,大连队与上海清一对冲。上海队三台唐嘉雯此前六战全胜,气势如虹。大连队黄嘉怡关键时刻,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信心,最终击败了这位上海的“天才少女”。不仅如此,随着二台储可儿的胜利,大连队已经2比0提前取胜,升入甲级这个之前看似遥不可及的幻想,竟然只差最后的一份运气了。

另外一场关键战,杭州围棋学校3比0大胜中国平煤神马,这样,杭州队与大连队同积10场分,胜局也一模一样,都是14局。双方比拼对手分,还是不相伯仲。最终看各台次胜率,大连队谷宛珊五胜,杭州队宋容慧三胜,大连弈道队幸运取得亚军,升甲成功。

黄嘉怡,2002年出生,安徽芜湖人。她跟储可儿一样,目前都是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训练的业余女棋手。这次来女团赛是受好朋友谷宛珊的邀请,组队代表大连弈道参赛的。本来两个小姑娘就是来练练棋,见识下大场面,没想到却一鸣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黄嘉怡学棋就是受父亲黄颖新的影响。黄颖新目前是新浪围棋学院金牌讲师,女儿此次发挥出色,冲甲成功,他是既欣慰又自豪。

一台谷宛珊,五胜二负,仅输给了两位韩国女子一线外援崔精、吴政娥,立下头功。二台储可儿,四胜三负;三台黄嘉怡五胜二负。一位新初段,两位业余女将,创造了女子团体赛历史上的超级黑马。

(白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