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国跳老一辈教练刘乃刚去世 曾率中国队夺冠

体育综合

关注

惊悉刘乃刚先生因病于2018年6月16日去世,中国国际象棋界、国际跳棋界同仁深感意外和悲痛!

刘乃刚先生投身智力运动数十年,为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在我国的普及发展和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杰出贡献。刘乃刚先生曾经为国际象棋人大附中国家少年队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贡献,2004年带领国少队获得世界16岁以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刘乃刚先生致力于国际跳棋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推广,他的学生在2018年世界青少年64格国际跳棋锦标赛和多届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上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刘乃刚先生除在教棋育人,培养后备力量方面不遗余力做了大量工作以外,在两项棋的竞赛和裁判工作方面也卓有建树。刘乃刚先生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人诚恳以待,多年以来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树立了老一辈棋类工作者的典范形象。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前辈而深感悲痛!

愿逝者安息,同仁共勉。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国际跳棋协会

2018年6月1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