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维德勒:余泱漪水平很强 世界杯更看好德国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4日,“深圳新闻网杯”2018深圳罗湖国象特级大师巅峰对抗赛在深圳市罗湖区阳光酒店结束了全部对决。最终,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以总比分15.5战胜余泱漪,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斯维德勒高度评价了余泱漪。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恭喜夺冠,能先总结下这次比赛吗?

斯维德勒:“这次比赛规格非常高,很高兴能战胜这么强的对手,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可以说发挥了自己的应有水平。”

记者:你觉得能点评下你的对手余泱漪吗?

斯维德勒:“最近3年一直在关注余泱漪的棋,对他很熟悉,他是中国当之无愧的二号选手,仅次于丁立人,余泱漪最近一直在提高当中,他在直布罗陀公开赛和卡塔尔大师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换成是自己参赛想拿到这样的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希望余泱漪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提升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你是如何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的?

斯维德勒:“最重要是保持兴趣,这是保持好竞技状态的第一要务,参加这次比赛最吸引自己的就是看看和青年棋手下快棋自己到底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准。”

记者:世界杯马上开幕了,会关注俄罗斯的首战比赛吗?最看好哪支队伍夺冠?

斯维德勒:“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肯定会看这场比赛,但我不是个真正的球迷,世界杯最看好德国队。”

(麋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