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8围棋之乡联赛首日战罢 上海普陀队三轮全胜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1日,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铁城市广场杯”上海市普陀区分站赛,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进行了3轮积分编排赛。目前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全胜积6分领跑积分榜,上海静安寺街道队、上海嘉定队和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队积4分。浙江丽水队未尝胜果。

坐拥两位职业高手的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果然实力超群,前两轮先后击败了浙江丽水队和上海嘉定队,第三轮迎来了由邱峻九段带领的、同样实力强劲的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这第三轮比赛恐怕可以算是提前的分站赛冠亚军争夺战了。

如此重要的一局,两队便双双在第三阶段行使了“派一名职业棋手上场”的权利。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派出了廖行文六段,邱峻九段则代表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出场。第三阶段过后,局面胶着,形势细微,上海静安寺街道队又在第四阶段派出了另一员大将胡煜清8段。双方不断呼叫暂停,气氛异常紧张。更有趣的是,依照规则,在最后阶段两队必须派女将上场。这无疑使比赛具有了更强的观赏性。经过不断的激战与转换,最终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执白击败了上海静安寺街道队。

另外几盘对局,江西景德镇“‪黑猫”队不敌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队击败江苏张家港市塘桥镇队,江西丰城队战胜浙江丽水队。

以下为各队详细积分:

编号   积分   队名

1        4     上海静安寺街道队

2        0     浙江丽水队

3        2     江苏张家港市塘桥镇队

4        2     江西景德镇“‪黑猫”队

5        4     上海嘉定队

6        2     江西丰城队

7        6     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

8        4     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队

4月22日上午9:30开始,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铁城市广场杯”上海市普陀区分站赛,将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继续进行第4、5轮的积分赛。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进入总决赛阶段。总决赛将于8月9-10日在广西南宁市进行。

(杨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