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国象锦标赛 华裔少年爆冷顶和名将卡鲁阿纳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4月17到30日,美国国际象棋全国锦标赛在圣路易斯市举行。在首轮比赛中,华裔棋手梁世奇(Awonder Liang)顽强顶和头号种子卡鲁阿纳。

2018年美国锦标赛总奖金20万美元,冠军奖金5万美元。比赛吸引了有12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卡鲁阿纳、中村光、苏伟利等世界级的棋手,年仅15岁的梁世奇属于新生代。

梁世奇以去年美国全国青年冠军的身份参加比赛。据悉,他这次参加既没有教练也没有陪练,比赛方面的准备一切靠自己。

该项赛事在当地引起很高的关注

最近在美国掀起一阵“要让美国人尽快赢回国象世界冠军挂冠”的热潮。作为候选人,卡鲁阿纳得到了得天独厚的经济和训练的支持。最近他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基本上连战连捷。

梁世奇认真备战,虽是白棋,却打算给对手布下十面埋伏一样的天罗地网。但经验老到的卡鲁走了一个他几乎从没走过的开局,梁世奇一网捕空,从第三步便陷入长考。

新闻媒体

外界没有人看好梁世奇。然而经过4个多小时的拼搏,他顽强地顶和。外界言论纷纷认为:奇迹出现(Awonder appeared)!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不仅有着丰厚的奖金,组织者提供的条件与服务也非常好。宾馆就是当年里根先生竞选总统时,到此地下榻的宾馆。棋手的来回机票也都由主办方全包。

(感谢梁英明先生提供图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