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4届伟星杯开幕 王汝南: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8日晚,第4届伟星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芜湖天泰国际酒店开幕,王琛、白宝祥、马天放等全国业余好手汇聚一堂。王汝南表示,相信大家都会努力坚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安徽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锋、芜湖市体育局副局长江思红、安徽省棋院院长肖丽莎、安徽省围棋协会副主席朱宝训、芜湖华益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芜湖棋协常务副主席沈德华、镜湖新城实验学校校长臧伟、镜湖小学校长芜湖棋协副主席唐晓俐、芜湖华益阀门女子围甲队领队郑盛、大江晚报副总编芜湖棋协副主席张嵘等出席。开幕式由芜湖市棋类协会秘书长赵毅主持。

王汝南表示,芜湖将伟星杯坚持下来非常好,这也是今年比较早的全国业余大赛,我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参赛,也有很多名将。刚刚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讲的非常好,相信也代表了大家心声。今天还来了好几位校长,希望大家参赛都能有收获,围棋具有教育功能,小小年纪就能受到熏陶、得到训练,国家目前提倡的其中有一条就是文化自信,希望大家努力坚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知道很多人是刚刚报到就来比赛,我就不多说了,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随后,江思红宣布开赛。裁判长朱宝训特意强调了中国围棋协会新规,在AI时代注意赛场纪律。

首轮白宝祥与于苏豪序盘爆发激战,白宝祥劫杀大块后稳守胜果。此外,王琛、马天放、苏广悦、赵威分别击败陈轶哲、张譞、何亚傧、常垚。明日8:30赵威对阵苏广悦,冯毅vs赵斐。

第4届伟星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安徽省围棋协会协办,芜湖市棋类协会承办,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职业女棋手、港澳台及海外业余棋手均可报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0位高手参赛,共赛11轮,每方60分钟后3次20秒读秒。区分个人赛名次顺序:积分,所对对手分,直胜,所对最高名次;前12名名次不并列。团体取前3名颁发奖牌和奖金,依次奖励5千、3千、2千元。个人取前24名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奖金。第1名4万、第2名2万、第3名1万、第4名6千、第5名4千、第6名3千、第7、8、9名各1500元、第10、11、12名各1千元、第13至16名各奖励8百元、第17至20名各奖励5百元,第21至24名各奖励3百元。比赛单独设女棋手奖,按照比赛成绩奖励前十名,第1至4名奖金分别为:3千、2千、1500、8百元,第5至7名各奖励6百元,第8至10名各奖励3百元(该奖金与个人前24名奖金可兼得)。

对阵即时更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