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三届国象“弈品杯”小记者:体验采访 记录成长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叫吕天承,是一名国际象棋爱好者。在前几天,我刚参加了一场国家级的比赛。在比赛间歇,我有辛能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裁判长。距离采访结束已经一周时间了,现在想起来,依旧心情澎湃。感谢棋天下俱乐部给予的平台,老师们给予的机会和鼓励,此次活动让我终生难忘。

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推荐下,我忐忑的成为了小记者,在采访前,我和指导老师,新浪视频的小熊姐姐,紧张的讨论着采访内容,学习着采访技巧,列如:语音、语速、节奏的把控等。在比赛的同时,又体验了一项特别的活动。

在我采访裁判长的那几十秒前,我的手和嘴唇不停的颤抖着,我问出了两个精心准备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裁判长都负责些什么?”裁判长给我的回答是:“我主要负责监督裁判的判罚工作是否正确。”我的第二个问题是:“裁判是不是登记完成绩都得汇报到您这里?”裁判长的回答是:“是这样,裁判登记好成绩以后到编排长哪里,编排下一轮的对手,这个过程我也会监督所以我也会知道。”通过这个问题我了解到,原来编排长掌握着比赛的一切细节,需要一位既有决断力,又细致耐心的人才能担当。

回到学校这几天,每天都能听到同学口中滔滔不绝的讨论着我当小记者的事情。我感到他们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目光,使我更加坚信了信心。选择国际象棋,选择棋天下俱乐部是正确的。我还鼓励小伙伴们一起参加这项运动,一起加入棋天下俱乐部,相信我,没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