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甲级联赛深圳站收官 鲁军新赛季期待突破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4月14日,“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站的四轮比赛全部结束,山东景芝酒业队在当天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与杭州银行队打成平手,最终以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开启联赛征程。山东队期待在本赛季期能有所突破,并且对小将寄予厚望。

第四轮比赛中,景芝大将卜祥志在第一台力挫杭州银行队的白金石,赵骏逼平对方的俄罗斯外援迪米特里·雅科文科,温阳与宁凯玉也同马群、顾天璐打成平手,但黄茜在第四台失误负于李若凡,最终两队2.5比2.5打平。深圳之行至此结束,山东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上海、深圳、重庆分列第一至第三名。

山东队主教练卜祥志对于第一站的成绩比较满意,他说:“跟上赛季相比,今年的开头还不错,除了第三轮与天津的那场不应该输以外,其他比赛还算正常发挥。”本赛季,山东队男子台次依旧由卜祥志、温阳、赵骏坐镇,外加一位新人童言作为替补队员,阵容无甚变化,实力也依旧强劲。女子主力则更换为黄茜,另有两位小将宁凯玉和颜天琪辅助。

近年来,山东队女子台次稍弱,女将的表现对鲁军来说至关重要,但卜祥志认为山东队今年的实力要比去年强一些,他说:“现在讲要拿什么名次还为时尚早,但只要正常发挥,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要争取更好的名次还是有机会的。”。黄茜的实力值得信赖,今年她与卜祥志夫妻二人一同为山东队效力,自是一段佳话更为女子台次提供了强力支持。小将宁凯玉经过一年联赛的洗礼,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方面都有所成长。在深圳站的比赛中,宁凯玉先后战胜杨弋靖、肖依依,奕和朱锦尔、顾天璐。无论面对前辈或是新锐,宁凯玉发挥稳定,并无败绩,让人眼前一亮。

“去年下联赛的时候还很紧张,今年更有信心了,希望接下来能下好每一盘棋”,宁凯玉说。14岁的宁凯玉性格沉稳,在赛场中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好,在棋盘上的风格也更偏全面,颇有少年老成的感觉。比赛之后,卜祥志也常会与宁凯玉交流,为她开个“小灶”。看到小将的进步,卜祥志也很欣慰:“比赛打得多了经验自然就多了,山东的小将们像宁凯玉和颜天琪都是很有拼劲儿的,今年还会继续给小将们机会,多多锻炼。”

从2005年开始,山东队已经在甲级联赛驰骋了13年,并曾两次获得联赛冠军。作为老牌强队,鲁军在追求成绩之外,也从不吝啬对新人的付出。如今,小将愈发出彩,期待山东队能实现突破,再次带来惊喜。(齐鲁晚报棋院 万汶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