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上海大胜浙江稳坐榜首 北京爆冷负深圳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4日,“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龙岗站(第1-4轮)比赛全面战罢。在刚刚结束的第4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以4.5比0.5大比分战胜浙江绍兴队,赢得了榜首之战,也凭借着本场胜利以4战3胜1和积7分,独自领跑积分榜。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以3.5比1.5大胜老牌劲旅北京北奥队,跃居第二位。

本轮榜首之战在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与浙江绍兴队之间展开,上海队本轮依旧双外援作战,浙江队则依旧雪藏了头号男棋手丁立人,在男子方面上海队全取3分,一台上海新人王徐译执白战胜蓝梓伦,倪华战胜徐铭辉,外援哈里克利斯纳战胜卢尚磊,女子方面赛会头号女棋手居文君执黑战胜朱锦尔,哈丽卡弈和丁亦欣,本轮上海队以4.5比0.5大比分战胜浙江队,凭借着本场胜利,上海队稳稳的拿下了首站的榜首席位。

另外一场焦点战在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与北京北奥队之间展开,深圳龙岗队本赛季邀请到了上海名将周健超、章晓雯的加盟,加上刘庆南及两位外援,团队实力不容小觑,面对老牌劲旅北京北奥队并不落下风,本轮坐镇一台的深圳队外援切帕里诺夫执白战胜房岩,周健超执白爆冷战胜余泱漪成为本轮深圳队获胜的关键。此外,刘庆南与李超握手言和,女子方面,章晓雯、外援武氏金凤分别执黑与王瑜、王珏握手言和,本轮深圳队以3.5比1.5战胜北京队,凭借本场胜利,深圳队从上轮的第4位跃升至第二位。

重庆体彩队本轮对阵天津队,外援安德烈金执白战胜王玥,帮助重庆队锁定胜机,周唯奇弈和马拉霍夫,王晨弈和李焱铠,女子棋手谭中怡、雷挺婕分别弈和两位小姐肖依依、楚若桐。最终重庆队以3比2小时天津。

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与杭州银行队战平,其中,卜祥志执白战胜小将白金石,赵骏弈和实力外援雅科文科,温阳弈和马群,女子方面黄茜执黑负于李若凡,宁凯玉与顾天璐握手言和。

升班马杭汽轮队本轮以2.5比2.5战平河北体彩队,男子方面林艺、相泽宇、邹晨分别执白弈和万云国张子佶、彭红墀,女子两台赵盛鑫、周子润分别弈和杨弋靖、翟墨。另外一支升班马广东鼎新高科队同样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战成平局,其中李师龙执白胜赵元赫,徐瑜泽执黑负于外援萨杜阿卡索娃,另外三台徐英伦、赵晨曦、李雪怡分别弈和刘冠初、许翔宇、任肖依。

首站(4轮过后)卫冕冠军上海队积7分领跑集分宝,深圳龙岗队、重庆队同积6分暂列二、三位。山东队、杭州队、浙江队同积5分排名4至6位,广东队积4分位列第七,北京队、成都队同积3分并列第8,天津队积2分,杭汽轮队、河北队同积1分。

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2站比赛将于5月21日至24日在江苏南京进行。

第4轮详细赛果如下:

(梓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