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浙江大胜山东跃居榜首 天津逼平上海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3日,“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龙岗站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本轮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与天津队战平,山东景芝酒业队1.5比3.5负于浙江绍兴队,凭借着本轮的胜利,浙江队积分赶超山东,与上海队同积5分,领跑群雄。

本轮焦点战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对阵天津队,拥有双外援的上海队在本赛季联赛取得了两连胜,本轮遭天津队逼平,止步连胜。外援马拉霍夫成为本轮天津队功臣,执白战胜新人王徐译,另外两场男子比赛,小将褚伟超执白与印度名将哈里克里斯纳握手言和,女子方面昨天在优势下憾负的肖依依本轮顶住压力,执黑顶和联赛头号女棋手居文君,小将楚若桐负于外援哈丽卡,最终双方以2.5比2.5战平。天津队教练宁春红赛后表示对这场结果非常满意,她表示:“马拉霍夫率先确立优势,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另外我们的小将褚伟超表现也非常出色,面对强手外援哈里克里斯纳最终弈和。”

同样取得两连胜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不敌浙江绍兴队,浙江队本轮雪藏了头号棋手丁立人,由蓝梓伦坐镇一台,最终执白与温阳握手言和,徐铭辉、卢尚磊分别执白战胜卜祥志、赵骏,豪取两分,女子方面丁亦欣、朱锦尔分别弈和黄茜、宁凯玉,本轮浙江队以3.5比1.5大胜山东。

北京北奥队本轮对阵升班马杭汽轮队,女将王珏执黑战胜小将周子润,王瑜弈和赵盛鑫,男子方面余泱漪、李超、房岩分别弈和小将林艺、相泽宇、邹晨,本轮北京队以3比2小时杭汽轮队。

重庆体彩队本轮对阵河北体彩队,拥有两位实力女将的重庆队凭借着棋后谭中怡、雷挺婕的关键胜利,以3.5比1.5大比分赢得了比赛,男子方面三台均已和棋收场。杭州银行队本轮同样以3.5比1.5战胜成都蓓蕾俱乐部队,男子三台马群、外援雅科文科、高睿分别战胜许翔宇、赵元赫、李荻,顾天璐不敌外援萨杜阿卡索娃,李若凡弈和任肖依。

深圳龙岗队与广东鼎新高科队的德比战最终以平局收场,其中深圳越南外援武氏金凤爆冷执黑负于小将徐瑜泽。周健超执白胜赵晨曦,其他三台皆以和棋收场。

3轮比赛过后,上海队、浙江队同积5分领跑积分榜,山东队、深圳队、杭州队、重庆队同积4分,位列三至六位,北京队、广东队同积3分,天津队、成都队积2分并列第九,杭汽轮队、河北队0分。

4月14日,国象甲级联赛将迎来深圳龙岗站的第4轮比赛,本轮广东VS成都、山东VS杭州、上海VS浙江、重庆VS天津、杭汽轮VS河北、深圳VS北京。

第3轮详细赛果如下:

(梓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