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春红:天津队目标争六冲三 王玥是队内灵魂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深圳4月11日电(记者 张璐璐)今天,“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首站比赛在深圳市龙岗区拉开战幕,在首轮争夺中,天津队以2.5:2.5弈和成都队。出征新赛季,天津队制定了“争六冲三”的目标,稳扎稳打,赛出水平。天津与首轮对手成都队势均力敌,比赛中尽显先手棋优势,王玥和马拉霍夫分别战胜李荻、赵元赫,李炎铠打平刘冠初。女子方面略有遗憾,小将楚若桐执黑,在赛末时间较紧的情况下未能控制住局面,不敌成都队经验老到的外援,肖依依虽然现阶段状态和水平都高于本轮对手任肖伊,但对手利用白棋的先行之利,牢牢掌握住优势,并最终获胜。

随着中国棋手不断进步,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水平也在逐年提高,越来越多外国高手亮相赛场,也让甲级联赛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传统强队上海队、重庆队的优势越来越突出,给天津队带来不小压力。上赛季,天津队位列第七,与前几年相比,成绩有所下滑,今年队伍制定了“争六冲三”的目标。主教练宁春红分析:“上海和重庆两队整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关键场次配以外援助阵,相信两队仍将是今年夺标最大热门,这种情况下,在争夺前三的道路上,北京队、山东队、成都队、杭州队将是天津队的有力竞争者。” 

今年的联赛,天津队阵容在女外援上有所调整,由格鲁吉亚外援霍特娜什维利代替上赛季加盟的前世界棋后斯坦芳诺娃,霍特娜什维利等级分保持在2600左右,在女选手中位居前列。男外援依然是有天津队定海神针之称的俄罗斯名将马拉霍夫。其他本土队员没有变化,男棋手由老将王玥领衔三位95后小将李炎铠、戴常人、褚伟超,女队员是肖依依和楚若桐。

天津队老将王玥近年来表现中规中矩,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是队内的灵魂人物,目前等级分为2690,仍排在男子前列。另外三位男队员等级分均在2500左右,处于中游。宁春红认为:“李炎铠特点是状态较为稳定,不会有太失常的表现,但下棋力度稍弱。戴常人则冲劲儿很强,可同时也暴露出发挥不够稳定的弱点。褚伟超天赋很高,16岁便在智力运动会中拿过两次冠军,颇具名气,很早获得国际大师称号,但随后的成绩出现停滞,目前还在调整状态中。”女子方面,肖依依逐渐走向成熟,经过去年的历练,她的等级分提高了80多分,并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已经成为天津队的主要战将。2001年出生的小将楚若桐颇具天赋,有灵气、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是天津队颇有潜力的后备人才。

加载中...